justhodlit
justhodlit

justhodlit

<<沟通的方法>>笔记8

8 建设性的反义词,不见得是"破坏性而可能是"停滞不前" 欠缺建设性的沟通,不是不沟通,而是不行动 坐而论道,拒绝行动,是最没有建设性的表现

9 如果说创造性追求不断推陈出新,建设性则会着重考虑方案能不能落地. 建设性是一项把沟通导向行动的能力 只有落实到行动,我们的沟通才不是说空话套话,也才能产生真正的价值

10 第一个技巧是一句话来,我们抓抓落实 "

11 技巧2 :请您再给我提点需求 , 为了让你的沟通保持建设性,请不要使用(尤其不要下意识地使用)负面词汇:沟通,不是对着别人的脸,而是对着自己的心

第3部分 这样沟通,你能让人"如沐春风"

1破冰 = 双线卡位+展现关切+营造掌控

2 陈述个人信息不够,你还要把自己的信息"嵌入"对方原有的人际地图之中

有种常见的方法一一"四个同"一一同校,同乡,同好,同伴 它们都可以变成你和别人之间的

3 共同关系。 这就是破冰场景中一次完整的"双线卡位"一一用"经线"简洁、清晰地交代"你是谁用"纬线"把你嵌入对方的关系网络中一一搭配使用"经纬线对方就更容易记住你

4 完成这个动作以后,怎么继续向前推进呢?我们可以沿着纬线继续向对方展现: 我和你不仅有共同联系,我还非常关心你.比如你和客户见面,在完成"卡位"后就可以跟上句贵公司上次办的那个发布会特别成功 您演讲提到的那个什么什么观点,让我很受启发

5 一位销售专家他会说这么一句话来的路上我直在想,我说什么才是您最关心的内容,好帮您节省点时间. 预先把对客户的关切传递过去 这个时候,客户通常会主动说明自己特别希望了解什么 我们也顺势了解了对方最关心的内容,接下来的沟通就可以顺利推进了通过上述方式向沟通对象表达关切,主要是为了缩短社交距离, 但表达关切的尺度需要把握好 , 不要踏入隐私禁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