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hodlit
justhodlit

justhodlit

<<沟通的方法>>笔记9

6 把自己的一部分交给对方,营造掌控感.最轻的一种方式,是把自己的联系方式交给对方与对方告别后,给他发一条微信:今天交流非常有收获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139xxx ,有事您随时招呼 

7 再重些的方式,是把自己的一个"小秘密"交给对方, 分享自己的经验. 在对多的场景里面,先"担"住第一个人。跟第一个人破冰之后,就能用话题"卷入"下一个人。在破冰的第二天和对方再进行一次轻 级的互动 这么做无意给对方增 加额外的负担,只是为了"驯服"他的遗忘曲线

8 每个人毕生都在追求的是被看见 "是的,每个人没有例外

赞美=打追光+轻轻地+深深地+常常地:

9 赞美要观察差异,发现对方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把追光打在那个位置,赞美才是有效的 更重要的, 这个差异不是对方与你之间的差异, 也不是对方与泛泛的普通人之间的差异,而必须是对方跟他自己所在群体之间的差异。

10 比如,对初次见面的女生说"我一朋友跟你长得特像这种试图在女生之间建立起联系的赞美方式,至少会得罪其中一个人,更有可能一下子得罪两个人。

11 来看"轻轻地赞美意思是赞美的表达一定要简洁,不给别人造成负担. 异性之间的赞美要足够轻,甚至降低到"无性别"的程度 比如你可以说你今天状态不错,很精神 "这就是不体现性别特质的表达

12"深深地"赞美: 它不是说赞美的言辞要多深邃,而是要表达对方对于我们的影响之深一一我由衷地赞美你,因为你的优秀深深地影响了我

13 "常常地赞美顾名思义,就是要经常表达赞美. 真话不全说. 除了回应领导的赞美,表达自己想要进一步努力的态度,你还保留了开放性结尾.

14 很多人认为,激励是领导力的核心

激励=及时赞美+行为建模+反馈闭环. 激励的句式可以分三个半旬来说"歌词大意"分别是:第一,你做得真好;第二,请问你是怎么做到的;第三,你总

结得真好,我跟你说说对我的启发。

15 上个台阶:激励升级法. "积极回应"一节 介绍的"换场合"大法吗?这个方法在激励的场景里特别好用, 一通过不断"升级"场合的正式程度,我们沟通的力量会越来越强。

16 从"你干得很好,有什么成功的经验,找个时间给我总结一下吧升级为"你干得不错,好好整理一下经验,下周我约上董事长的时间,你跟他汇报一次再升级为"给董事长汇报完了之后,我们召集一次全体同事的会议,你给所有的同事介绍一下经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