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40

《關於意念》

最近我的功課估計就是學習「控制意念」。

前幾天看到@Will 分享關於《秘密》這本書的心得分享 (可參考他這篇 秘密 The Secret: 吸引力法則,分享的很棒!),心裡除了勾起很多自己當初閱讀的回憶外,最近也開始重新檢視自己在"意念"上究竟下了多少功夫?

我第一次接觸《秘密》這本書應該是在我大二升大三的時候。當時我在學長的介紹下閱讀了這本書,也看了相關影片。對於書中或影片裡的內容深深著迷,並且認真地相信這就是宇宙的法則。

姑且不論我是不是一位實證科學的研究者,宇宙中本來就有許多我們不清楚的能量在流轉著。我想這部份去訪問物理、天文學家應該就會聽到很多答案~


我第一次感受到吸引力法則的魔力,是在我大三時。

有一天我看到學姊桌上有一個用玉米做的日本搖頭娃娃,當時我就覺得好可愛~而且無法自拔的很喜歡!所以內心立刻出現一個念頭:我一定也會擁有一個!

不過,這件事我也沒有很放心上,至多是想著等期中考結束去逛街時找找,找到就會買走,然後放在我的書桌上!

內心一直認為我會擁有的心情現在回頭看,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篤定!但我就是知道我會擁有~

萬萬沒想到,就期中考忙到自己都快要忘記自己生日的時候,我收到一個學弟妹準備給我的包裹,而裡面恰好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搖頭娃娃!

你問:這算什麼意念?可能只是一個剛剛好~

但我從這過程中體悟到了所謂"下意念"是什麼感覺。

我的人生走到現在,從大學畢業,考到檢驗師執照,博士班畢業,出國工作,到現在在飾品店上班,又能用"兼職'的工作模式在生技公司上班,看起來真的很一帆風順、心想事成。

但這中間,多少回的混亂?多少回的痛苦?多少回給自己鼓勵才走回看似平順的路?又擁有多少"信念"的支撐和勤奮的"行動"才完成這些歷程的安排?!

最近的生活是我的意念找來的。但沒照顧好自己的意念,讓自己身陷混亂的生活中,也是我造成的。

是時候要讓腦袋清楚,好好照顧自己的內在,重新整頓和看清楚自己的"意念",不然可能又要開始渾沌不明的日子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