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niz
Tioniz

設計裡浮沈,暫且於UI/UX泡泡中探頭。 歡迎來逛逛我的LINE主題販售頁面 ʕ·ᴥ·ʔ → https://store.line.me/themeshop/author/1930938/zh-Hant

開箱#飄洋過海來見我之大人的玩具 Oculus Quest 2

Photo by Vinicius “amnx” Amano

年後開工前夜,終於下定決心訂了 Oculus Quest 2,一直嚮往著虛擬實境的世界(有生之年希望至少能實現一級玩家),然而前幾年 VR 的門檻不低,諸如 HTC VIVE 等裝置價格頗高,也需要其他硬體(電腦、基地台等)配合,因此一般人(如我)很容易卻步。只是自從看過 Beat Saber 的遊戲畫面就念念不忘,腦中偶爾會迴盪著:

好想玩RRRRRRRRRRRRRRRR

#所以 Oculus Quest 2 是什麼?

Oculus Quest 2 是一款 All-In-One 的 VR 頭戴式裝置,意即你不需要一台夠力的電腦就能踏入 VR 世界(仍然支援連接電腦作為 PC-VR 使用),並且可以不受線材、環境所限,最重要的是售價十分親民,最低只要 $319 USD *64G 。啊,不過 Quest 的遊戲價格偏高就是了(詳細規格請參考官網 Oculus

https://www.oculus.com/

總之 Quest 2 是一塊很好的 VR 新手入門磚,不用依靠電腦運行這一點十分友善,對我個人來說,僅是作為 Beat Saber 專用機也是值得的。老實說我在 Switch 和 Quest 2 之間仍是掙扎了一下,但仔細想來 Switch 暫且沒有我非玩不可的遊戲,而 Quest 2 是圓夢的一部分,也是過去對未來的期待,所以卡還是刷下去了(對不起惹錢錢,我真的需要這個酷東西)

#只有開箱沒有評測 

本來真的打算好好紀錄一番,然而拿到之後-對不起真的無心拍照介紹只想玩,下班的晚上必須珍惜,所以只有一張證明我真的買了的陽春開箱照(反正開箱文很多都大同小異嘛哈哈哈哈

整體體積不大,包裝與外觀設計我很喜歡(盒子的味道也很好聞),內容物包含:一個 VR 頭戴式裝置、兩個手把、變壓器、充電線、眼鏡防護墊、說明書(說明書內容精簡沒什麼用,有問題可以上網看 support

(玩累之後補拍的)開箱照

回應我自己購買前的幾個小疑慮:

  1. 戴眼鏡可以玩嗎?
    官方說明眼鏡尺寸小於 142*50 mm 可以使用,我的眼鏡在此範圍內,雖然頭戴的內部空間足夠,但鏡腳難免卡到兩側海綿,視覺甜蜜點有時不好調整。目前可以接受,但也考慮添購可以直接裝在 Quest 2 的近視鏡片(順便保護原本的鏡片),而有些人會把鏡腳拆了用各種方式固定在內部。
  2. 鼻子漏光有影響嗎?
    原先擔心漏光問題,所以買了副廠的遮光面罩,結果面罩還沒來就發現,對我來說漏光並不影響遊戲體驗,玩 Beat Saber 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也沒空)注意到這件事,而稍微看到腳下環境其實比較安心,臨時要看個手機畫面倒也方便。但如果是靜態的觀看影片,也許完全遮光的確可以更加沉浸。
  3. 會不會很重、很壓臉?
    Quest 2 重量約 500g,拿起來感覺是輕的,戴上之後因為額頭、顴骨承受了重量,其造成的「擠壓感」比「沉重感」強烈,個人使用兩個小時後拿下會有明顯的紅痕(面罩的海綿材質也有影響),三個小時左右感到上半身有些重量帶來的疲勞。不過電池充滿也差不多能使用兩小時,趁充電時間休息恢復,我覺得使用上負擔還行。
    想舒適一些的話,可以買不同材質的面罩試試,以及更換頭帶(標配的固定頭帶十分陽春)、平衡配重(目前集中在前方)等。每個人頭型、臉型不同,也許什麼都不加/改就很完美,只能靠自己實際感受找出最適合的配置。

    👉🏻
    友情提醒,若想升級原廠 Elite Strap 菁英頭戴請斟酌,一直有傳出斷裂災情,中間似乎有做些改良但仍有風險。
  4. 白色會不會很容易髒?
    白色好看,可比起好看我更怕髒。摸過主機和手把的材質後,是不至於容易卡垢,真的擔心的話也可以加裝保護套。但我最在意的是白色固定頭帶,作為很常去觸碰、調整的部件(而且是布質),我想他總有一天會變成灰色吧ˊ_>ˋ 解法大概是想辦法包起來、拿去洗、更換、或者忍受。
Quest 2 絕不是最好的設備,但已經給我很棒的娛樂體驗(科技真美好)
總而言之,我很滿意。

#若是你也想入手

台灣目前沒有 Oculus 通路,找代購至少會貴兩千以上!建議自行從 Oculus 官網 下訂,全中文頁面別害怕看不懂,出貨速度也很快,我下訂的隔天從香港出貨,約4天到。雖然貨品過海關時需要報關文件,但也不用擔心,Fedex 專員會主動寄 Email 給你,依照信中指示提供相關文件就行(補充一下,通常會先收到簡訊請你操作 EZ WAY易利委,如果你沒用過這個 APP就直接忽略吧,等專員寄信給你再處理是最單純的方式)

一起沈浸於 VR 吧ʕ •ᴥ•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