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其實不一定要回應別人的「最近還好嗎?」

總是一段時間會想起一些久未聯絡的朋友,當我想關心對方近況的時候,第一句話總是:「最近還好嗎?好久沒聯絡了!」,當得到朋友親切如往昔的回應時,心裡總是感到安心,有時候會恰巧遇到對方想傾訴生活上的鬱悶,有時候也會得到對方職涯及生活一切都很順遂的回覆,無論如何都令我慶幸這些朋友們依然在我身邊。(即使很久未見面)

「最近還好嗎?」這個訊息跳出的時候,我其實是訝異的,因為這個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已經與我失聯超過兩年之久,在這當中我還意外發現她的臉書消失,而我大概也忘了她line帳號而一時搜尋不到,就這樣原以為大概從此不會再聯繫了,竟然在今年都快結束前夕出現這則訊息!

這個訊息已經被我接收了超過三天,我仍然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回覆,目前的狀況就是所謂的「已讀不回」,為什麼呢?我認為一切都歸因於我結婚生子後彼此的關係轉變。

曾經幾乎每週都會時常見面出遊的我們,照理說對於我結婚的大事應該感到開心,但我感受到她的失落,甚至說出我沒有拍婚紗照所以她不會去參加我的婚宴(雖然婚宴是在高雄,但我仍然有一些好友特別南下參加),面對她對於我結婚的冷漠,其實我是毫不在意的,畢竟別人結婚跟自己也沒什麼關係,我也完全不在乎好朋友有沒有參加或是包紅包,就這樣到了生孩子之後,我因為忙碌也未刻意與她聯繫,就在一次聊天的過程中,我只是傳了當時才出生幾個月女兒的照片與她分享時,我得到了她勃然大怒回應我:「我真的受夠了!」,當時我不明究理,因為我是第一次傳孩子照片給她,而且我深知她一直都很喜歡小孩才會傳照片給她,沒想到卻換來她情緒化的激烈反應,她告訴我這幾年被好多朋友的小孩照片轟炸已經受夠了,當時的我還跟她道歉,為自己沒有深思熟慮而感到抱歉。

因為最近的這一句問候,我回顧了之前的聊天內容,最近的一次則是請我幫忙翻譯日文,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當時的我也並未及時回應她,畢竟當時育兒生活實在水深火熱,而她等不及我的回應也自己自行上網用翻譯軟體解決了。

這幾天有時候想到這則問候,會忍不住思考到底這時突然出現是要告訴我什麼?是她要結婚了嗎?還是單純想到我這個朋友?難道在我每天忙碌的生活中還要再承擔她隨時會爆炸的情緒?萬一她要約見面的話,我是否有意願前往?

我想當一個主宰自己情緒的人,而不是當一個讓人恣意進入生活影響自己情緒的人,很多問候其實就讓它自己畫下句點吧!


補充:之前寫過另一篇文章也是描述這位朋友,可以見關聯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