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搬家才知道兩台中型卡車不夠裝

雖然已經在外租屋多年,由於一直以來都是獨居,沒有傢俱也沒有大型家電,搬家這檔事對我而言如同家常便飯毫無負擔,如果在鄰近的地點搬遷,我都是利用下班時間徒步徒手慢慢搬運,鮮少請朋友幫忙,幾乎是獨自一人就能輕鬆搞定一切。

這次搬家跟以往有顯著的不同,從單身成為了人妻,而且是小家庭跨縣市的搬遷,勢必無法像以前土法煉鋼式地一點一滴慢慢搬,必須事先蒐集許多大紙箱慢慢整理分類裝箱。

整理分類裝箱並不難,難的是對24小時育兒的我來說,到底如何生出時間來呢?

沒錯!依舊只能犧牲睡眠抓緊時間快速整理,我們一直到了請搬家公司來的前一天都還有非常多東西還沒時間整理,甚至搬家公司來搬運的時候還一邊忙著繼續整理許多尚未裝箱的雜物,其混亂的場面應該可以想像一下。

由於是跨縣市搬家,搬家公司自然是不二選擇,電話估價的時候是告知我大概一台中型貨車就可以了,沒想到到了搬家當天,師傅看到我們堆積如山的紙箱跟雜物立刻說必須要再叫一台中型卡車來載,這還不包含我們事前已經用自小客車自行搬運了許多趟呢!(這間搬家公司年紀比我還大,車輛多且搬家師傅也多,現場能再叫一台車真的很便民)

這次搬家真的親眼見識到搬家師傅厲害之處,背上可以同時扛三個重重的大紙箱,個個身材精壯態度又很親切,兩台中型卡車的跨縣市搬運過程大約花了3個小時(現場評估溝通、搬運、叫第二台車再搬運、行車時間、最後搬運)。

這次的搬家經驗讓我感到最難的完全不是搬家本身,而是搬家跟育兒兩件事情無法兼顧的崩潰痛苦,已經被時間追趕到最後掙扎打包的時候,偏偏還要應付幼兒無止境的需求及吵鬧,等到真的搬好之後又是地獄般地開箱整理及收納,旁邊不變的依然是吵鬧的小孩,媽媽真的感到身心俱疲,這幾天也因為過度勞累又沒時間運動,身體肌肉緊繃痠痛,希望趕快安頓好,讓我原本的運動習慣得以延續下去。

希望可以好好在新家住上幾年,搬家跟育兒這兩件事真的考驗體力及情緒極限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