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別跟我推銷東西,因為我真的很難被推銷

剛剛出門洗了免費的頭。

為何會有免費這麼好康的事情呢?其實是老公把上個月去美髮院消費送的"買一送一洗頭券"讓給我,於是我得以擁有讓人服務的生活小確幸。

免費的事情絕對沒有那麼單純。

果然,一坐下沒多久,設計師便開始推銷要我加價做其他的消費,我拒絕之後又再推銷第二種方案,依然被我拒絕。

等躺上洗髮椅準備開始洗頭的時候,設計師還是不死心,推銷加價100元的消費,還是被我斷然拒絕。

此時的我覺得自己很殘忍,區區的一百元都不讓人家賺!但是我今天出門的時候,就沒有打算要多花一毛錢,所以再怎麼樣述說我頭皮有多油及髮質有多爛,我還是不為所動啊XDDDDD

一直以來,我就是一 個非常難推銷的對象,因為我喜歡主動消費而非被動推銷,我一定是想要消費才會出門,否則通常是網購解決。

出門消費有其樂趣,看著五花八門的東西可以恣意比較試穿試拿試吃,但總會面臨被推銷這件事,有時候一方一直推銷,一方一直不斷拒絕,就形成了很尷尬的氛圍,為了避免常常發生這種情況,我出門消費前都會先做好功課,看準目標結帳離開現場。

偶爾也會發生被中途攔截推銷的情形,若有點興趣還是會姑且聽之,真的不需要還是會直接告知,還有所疑問及顧慮時便會回覆待我回家想一下,若強迫當場就得做出決定,那我就會斷然拒絕一走了之。

昨天也遇到幫孩子到郵局開戶的時候,郵局人員不想讓我辦綜合存簿,一直跟我說現在定存利率很低,想順勢推銷儲蓄險,推銷到後來我語氣非常堅決地說孩子現在才2歲多,你能知道20、30年後的利息是多少嗎?郵局人員還說如果以後想換綜合存簿可以再換,我便回答現在就能辦為何之後還要麻煩一次呢?有時候覺得推銷的手法其實真的可以再更高明一些,我就常常遇到推銷人員被我吐槽到已經惱羞成怒的程度,甚至是想哭求饒了!

雖然很難被推銷,但其實我也是一個完全不需要推銷就會主動消費的好客人!只要我有興趣有預算,完全不需要考慮太久就能在很快時間立刻到櫃檯結帳,反而是死纏爛打緊迫盯人的推銷式手法就會讓我卻步進而轉念不消費。

我不適合當推銷員也不適合被推銷,這就是射手座很特有的個性吧!

大家有被推銷的經驗嗎?可以跟我分享唷!

P.S. 曾經遇過路上有募捐的,我也會說請給我募款帳號,我會轉帳給你們,然後他們人就跑了..................(這招很好用,大家可以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