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老富豪財富自由的祕密:從先付錢給自己開始,他靠3個理財步驟吸引錢財一直來

(编辑过)
適合初學者的理財書。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書所指的老富豪就是作者,也就是《亞當理論》的作者-技術分析大師威爾斯.威爾德,他在這本書中以老師與學生上課的模式,一堂堂解說了關於如何積聚財富增加財富,再到保護財富的理財觀念與方法。

收入高不見得擁有比較多財富

我們時常看見許多人外表光鮮亮麗並且出手闊綽,於是我們總是很容易斷定這些人肯定擁有許多財富,殊不知有為數不少的人是賺的多也花得多,甚至還入不敷出需要靠借貸過活,所以作者想要告訴我們的是必須要養成「先付錢給自己」的理財觀,也就是所謂的儲蓄 。

生活必需品的認知是否正確

書中也揭示了每個人對於生活必需品的認知有相當程度的差異,甚是把「想要」的東西也當成了必需品,所以要節省開支的前提必須要先能正確判斷何謂生活必需品?作者認為維持生命所必需的物品例如食物、住所、交通和醫療保健才算是必需品,至於想要抑制衝動購物的建議方法是讓全家參與審核討論。

積聚財富最困難的是決定去做並且持續

作者在本書的引言說或許書中所述的觀念會被認為很基本或很容易,但在我們親身實踐之前,都不能算是真正知道它,這句話確實點醒了我們,正是所謂知易行難 ,然而真正去執行之後又要能耐住性子持續下去,把想要快速致富的念頭給擊退,才有機會真正達成目標。

珠寶及藝術投資不是好主意

許多女人都喜歡珠寶及鑽石,但投資報酬率實際上是非常低的,所以作者說我們購買這些東西的時候,必須是要基於我們的審美或真心喜愛,倘若初心就是想要靠著珠寶及藝術投資致富,恐怕是要失望了。

龐氏騙局的兩個特性

其實龐氏騙局正是我們常說的「老鼠會」,通常特性有兩種,分別為「利潤很高」及「持續的時間很短」 ,實際上並沒有真正投資任何標的,而是拿後面投資人的金錢來付給前面投資人當高額報酬,然而這樣的騙局多半會以電話來做行銷,所以務必要注意陌生來電並提高警覺。

有時候運氣也是經過努力而來

我們時常會說某人運氣很好,但深究之下才發現其實是付出了努力並且抓緊時機,當事人也確實擁有了深具資格的條件才形塑了我們看似的「運氣」,真正的好運氣是不需要有任何資格,也不需要做任何事情或準備的。所以有時候當我們要把「運氣好」說出口之前可以先思考一下,到底是真的運氣好還是只是早已做好萬全準備。

這本書中除了講述理財觀念之外,也提醒我們在投資過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風險,並且透過實際的計算來讓讀者更能理解,最貼心的是每一堂課(章節)後面還有選擇題小測驗,真的很像是在上理財課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