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圖書館的人雖然臉跟天氣一樣冷,實際卻像壁爐一樣暖。

今天來國家圖書館辦卡囉~然後又是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今天是連續好天氣之後的陰天,莫斯科飄起了雪,還以為離有雪的日子還能有一陣子。

早上起床後運動完,幫自己準備了早餐。原本有課的今天因為老師臨時有事所以放假一天。被自己的習慣提醒著出門!要出門!於是出門了。

現在坐在俄羅斯的國家圖書館。五年前總是經過這裡,五年後終於進來了。
圖書館外頭是我的好朋友杜翁,今天天氣不好,沒有一隻鴿子肯在他頭上陪他。
現在落腳的讀書是,活像電影場景,牆上也是一幅大大的杜翁,配上招牌俄式表情。

不曉得是經期將至還是怎麼樣,除了身體懶懶的,心裡也空空的。

我昨晚做了個夢,有點詭譎但卻不是讓人感到害怕。它有點真實,真實卻不實際。我不認為他是我淺意識裡需要的。比較像是所有的也許加總起來的大雜燴。那它確實是我淺意識裡需要的,只是選角要再重新選過。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難搞的人、要求很多的人。那種沒那個屁股又要吃那種瀉藥的人。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自己書看得少了,想的東西也少了、淺了,所以寫的字才又更糟糕了。為什麼我還抓不到生活的步調?他們說我的生活很規律,確實很規律,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但我卻覺得我在這個規律裡面亂七八糟。這是為什麼?

窗台上的植栽活像真的一樣,也許就是真的吧?

剛剛辦理圖書館卡的時候,人家問了我一個問題我聽不懂,好想去請她寫起來。

和剛開始一樣,在為生計頭痛中。這種陣痛型的頭痛最為消耗我覺得。因為不會特別注意卻有可能把自己消磨殆盡。我其實很害怕,所以得要耳提面命認清自己的處境。
我其實不太曉得自己為什麼上網搜了那麼多工作相關的文章很方法卻還是沒能像這些人一樣。我倒不是說要和他們一樣,是想說如果賺錢真的這麼容易的話為什麼我還沒開始?

果然成功是成功的人才能說的。

突然覺得自己看起來很負面又很低潮,但其實我現在內心平靜到不行。並沒有想要接受命運的安排,只是覺得這就是現實,只能自己再努力再奮鬥很多才可以。我也許靜靜等著機會的到來,可是我也不想就乖乖的在那裡等,因為這也好消耗我。

突然想到,過去將近三年時間裡的我,是在為一個成為目標的夢想奮鬥付出,所有的努力都指向一個有形體的結果。
如今,我不會迷茫、沒有漂泊,我一樣在付出在努力,卻有種無邊際的感覺。只是因為我在這裡 — 所謂的夢幻國度,才好像沒有無所事事的感覺。一切都被包裝了起來。

如果說我現在有哪些想做到的事,我想要首先有一份穩定的收入。這能讓我感到後繼無憂。但如果問我說要怎麼做到,我還真的不知道。我一次做不了太多事。我是貪心沒錯,但我若還是像以前那樣貪婪而不是一步一步把事情做好的話,那就真的是太可怕了!

啊,還真想念以前的那些字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