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第五日 溫馨溫和之家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家,會是那麼的整齊。隨時都可以接待客人。這都是先生的功勞。

有家歸屬感的地方是有家人一起吃飯的地方,是家人能好好睡覺的地方。

雖然我一直強調飢餓和感恩的心是最好的調料,可是看看我家裡的廚房:

有烤餅機、高壓鍋、蒸鍋、電飯煲、烤麵包機、做麵包機、空氣炸鍋、電火鍋爐、咖啡機、烤箱、微波爐,小美機 、酸奶機、榨果汁機 和洗碗機。

調料瓶當然比廚具更多,這裡不詳細說明了。還好有先生收拾,廚房一直乾淨整潔。

我們還有一張可以打開放大的餐桌,朋友來時,可以打開坐滿10位。

一個家除廚房以外,一定還得有睡覺的地方。

我喜歡大床,那種大床能擠下孩子們的大床,是最好的了。

孩子小的時候有時會生病,和父母一起睡覺,可以治病的。

總之 飯桌和床 是最重要的家居設備。保持這兩樣整潔,家就會很溫馨。

如果加上 大家和和氣氣地說話,就是溫馨溫和之家了。

家是外出以後,總是想回去的地方;家是休息的地方;家是溫暖的地方。

家裡舒舒服服,就是為了更能踏入社會,為社會多多奉獻。

有時我也在想,家是自己的和孩子們的舒適圈,是不是孩子就不喜歡出去闖蕩江湖了?離開家就沒有辦法生存了?

我們怎麼能平衡?

邀請孩子們來家裡?那家裡太吵雜擁擠了。好嗎?

(第五天
寫寫你的家吧!你此刻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家」,你最想寫的家。它可以是兒時的房間、長大後搬離的單位、離開原生地的異鄉的家,又或是人生中第一個讓你有歸屬感的家。它的走廊、飯桌、窗外的風景是怎樣的?這一個家,帶給你什麼樣的特別感受?它有或沒有帶給你家的感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