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读后感 7 《 The Brain’s Way of Healing 》唤醒大脑

痛?可以改变不痛?

诺曼·道伊奇(Norman Doidge)

一天,一位手脚不协调的病人,推荐我看 这本中文翻译《唤醒大脑》的书。

我在图书馆搜寻后,一个月拿到了这部书。

原来我们的大脑一直在变。

其中大脑对身体疼痛的互动,让我深思。

唤醒大脑

比如,用放小镜看 疼痛的 关节,你的痛感会降低。可是,当疼痛来时,我们大脑有时会放大疼痛,转注自己的伤口,有意无意地开始不再使用疼痛部位。所以当疼痛来临时,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训练大脑,把自己想象得很小。这样疼痛会减小。

还有关于光能、电能和声能的疗法,去刺激大脑。

我都想马上试一试啊!

书上说妈妈的声音和莫扎特的曲目是最有有医治作用的。要和孩子们多说话啊,还要多👂莫扎特的小提琴。特别在紧张的时候。

可是光能和电能方面的应用,可能比较难自己搞定,那就是只能用加热来说明。

这真是一本好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