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为什么要工作?写给自己累的时候。

工作不仅仅是提供财务稳定。工作让我有被需要的感觉 ,工作满足了我们助人为乐的需求。工作使我融入社区并提供了本地的社交圈。工作让我更容易进行时间管理规划。专治固執和不自律?

回想起2019圣诞5 个姐妹们在我家聚会,最年轻的小姐妹J说:“以前是为了移民就按移民顾问建议的,学了西厨移民 ,现在在旅游行业当帮手,我·是不是换成学金融去银行工作呢?”

2019

“不行,银行是一个夕阳红的行业,逐渐被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替代,这个行业一直会裁员。”

“我女儿就刚刚决定从银行辞职,回家带她的两个宝贝孩子的。” 

“是哈,除了银行,容易被AI 取代的行业还有做保险的。” 

“不会吧?保险业务也不保险?”

“保险业务现在电脑里输入自己的年龄等基本情况,它自动就告诉你啊,那个保险公司的保险最适合你。理赔的时候也是在电脑里自动申请就就搞定了。” 

“华人当中做保险的那么多,其实是因为语言问题?” 

“好像会计也是容易被AI取代的吧?” 

“医生是很难被AI取代的,而且也是越老吃香的行业。” 

学医太难了,对第一代移民来说,太不容易了。医学单词有的是24个字母那么长,怎么背啊?”

 “医学竞争太厉害了,第二代移民是有可能去竞争,他们英文好。” 

“有医学背景的第一代移民可以去坚持坚拼搏一下当个家医。我那个家医就是这样的。”

 “对了,我以前有个邻居,她在国内是学英文的,生过两个小孩后,三十多岁才下定决心去学助产士,当时我不看好她。N年之后,她真当上了助产士,收入很好。也可以自己开业。她的朋友看到她的成功,本来学旅游的后来也改去学助产士了。”

“我们移民到这里,是自由世界,自己想干什么就去干呀,只要有决心。” 

“嘿,做幼稚园老师也挺好的,带小孩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不过也要看你喜不喜欢小孩了。” 

“学幼教吧。当幼稚园老师也是需要证书才能上岗的。”

“奥克兰地区幼教老师一直缺的。”

“考当警察吧,警察局里一直缺少华人女警察,到处打广告。二十多年前我老公让我去考,我害怕没有去,现在想想其实也不错呀。” 

警察很需要体能的呀,还要会游泳。” 

“我认识一个小女孩,她以前是唱歌的,在奥大学音乐。毕业后除了做音乐老师外,她认定要考警察,就在两个星期之内学会游泳,然后坚持锻炼各项体能技能,最终当上了一名女警察。” 

“也可以当内务警察,不需要外出执勤的那种。”

“新西兰就是一直短缺警察,上个月查尔斯王子来,我看见白胡子的退休警察爷爷都来当门卫了。”

看看这最新的新西兰警察招募youtub,  就知道NZ 多需要警察!

小姐妹J听完我们几个老姐姐的建议说“我要一直祷告,看神怎样给我带领。” 

J是有智慧的小姐妹, 她知道怎样去选择那上好的,祝福她期待明她的好消息。

2023年, Jessica神学毕业了!还是继续干着她的旅游。开始在教会站讲台了。这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