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中秋創意徵文活動 | 與月相伴的動人歌曲

在朦朧的月光下,透過音樂的弦律感受情感的流動

中秋節,除了烤肉、吃月餅、剝柚子及賞月之外,還有甚麼事情可以做呢?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對於愛唱歌的人而言,去KTV唱歌,不但可以跟朋友聚會,聯絡感情之外,更可以一曲高歌、一展歌喉,放鬆心情和釋放壓力,假如歌聲動人,唱得很好的話,更可以感到愉悅及成就感。

而以月亮為主題,所創作的歌曲,在中外並不少喔,首先,月亮逐漸變化的形狀和階段可以象徵時間的流逝,它可以引發人們對孤獨、失落、美滿、團圓等情感,並進而思考生命的涵義,是種很棒的歌曲涵義象徵,此外,月光在夜晚營造出一種神秘和浪漫的氛圍,神秘和未知強烈地引起了人們的好奇心,神秘感常用來創作充滿幻想和神秘元素的歌詞,而月亮也常被用來表達愛情、思念和渴望。

以下幾首和月亮相關的好聽歌曲,可能大家都聽過,但在中秋佳節聆聽,更有那種氛圍,但是在平日聽到,也是相當迷人動聽。


《城裡的月光》許美靜

城裡的月光是新加坡歌手許美靜的成名曲之一,她是上華唱片公司台柱之一,有著美音天后美譽,在城市里,喧嚣过后,在城市的一角,她独自仰望这城市里的月光,许美静的美音婉轉而细腻,仿佛在诉说這個平凡而又动人的城市故事。

《月光》王心凌

人們對王心凌的印象,應該是那個清純甜美,穿著學生短裙,踏著輕快舞步,唱的愛你的那位甜心教主吧,這首王心凌唱的月光也同樣地瀰漫著那種甜蜜蜜的感覺,唱出那種小女孩對於愛情的天真浪漫,也勇敢面對愛與不愛的勇氣。

《黃色月亮》蘇慧倫

蘇慧倫是以玉女歌手的身分出道的,一出道,立刻吸引了眾多的男粉絲,在唱片公司的包裝下,她也給人那種小女生甜美的感覺,但這首黃色月亮,似乎表達了蘇慧倫的真我,它的歌詞副歌「我渴望極度自由、我渴望海闊天空,我渴望日日夜夜輕輕鬆鬆矇矇朧朧,不要再迷戀著我、愛上我並不好受,我想你不會了解我的情緒電波。」好像蘇慧倫也在唱出,她其實是位有想法、可行動的新女性的內在。

《黃色月亮》伍佰 & China Blue

這首歌曲是台灣搖滾天王伍佰幫蘇慧倫寫的,在伍佰的演唱會上也有唱出這首歌曲的搖滾版本,伍佰的個人舞台魅力、嘶啞的嗓音,把歌曲詮釋得更加放浪不羈,更加自由奔放。

《月亮惹的禍》張宇

聽說這首歌誕生的背景是歌手張宇與妻子,突然決定決定在加拿大閃婚。但是事後兩人面對媒體對於閃婚理由的追問,卻講不出原因,正好張宇想起結婚那天的月亮特別圓,於是請他的妻子,也就是他專用的作詞人十一郎,親自寫了這首詞,把所有兩人閃婚的原因都歸結給了月亮,就當是月亮惹的禍吧。這句話,很好用,是個很好的做錯事情的藉口。

《私奔到月球》五月天 feat. 陳綺貞

五月天是台灣的天團,從出道後,表演事業一直都順利,唱出多支暢銷的經典歌曲,歌詞中的「一二三牽著手,四五六擡起頭,七八九我們私奔到月球。」,跳脫地球的禁錮,甚至私奔可以逃到月球。這樣爲愛的奮不顧身,這首歌曲,還是一首男女對唱浪漫情歌,讓我們唱出一場與衆不同的太空浪漫之旅吧。


以上幾首歌,好像都不是近期的歌曲,主要是我國語歌本來就聽得不多,以上的歌曲,可能傳唱已久,而我聽多了,已經聽到很耳熟了,所以才列出,事實上,與月亮有關的好ㄊㄧㄥ歌曲太多了,而與月亮相關的歌曲總是能夠輕易觸動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感受到音樂的魅力和魔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