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圍爐、圍爐

我想最近Matters最熱的話題,應該是圍爐功能。

我想最近Matters最熱的話題,應該是圍爐功能,分享一下淺見。


圍爐其實是華人的傳統習俗,華人有很多傳統的習俗,像是貼春聯,守歲,圍爐吃年夜飯等,圍爐就是指一家男女老少,圍坐在火爐或火鍋旁吃年夜飯,一起送舊迎新,過新年。


在Matters的很多人都在納悶著,圍爐是什麼?就我粗淺的認知,就是訂閱作者的某些文章作品,沒訂閱的話,就不能瀏覽那些作品,但有限時免費的文章來招攬讀者,在@Matty的文章提到,現在還在內測階段,所以會看到有些作者,或稱為爐主,正在摩拳擦掌、緊鑼密鼓地佈置他們的小天地。


瀏覽了幾篇爐主的作品後,發現,你可以看到原本發表的文章,和另外拉到另一個群組的文章,可以幫原本發表的文章拍拍手,但不能幫被爐主拉入群組的文章拍拍手,好像,全部被爐主拉入群組的文章都是限免的,還在研究中。


有人躍躍欲試想要成為爐主,但會有多少人訂閱圍爐?訂閱圍爐對訂閱者有何好處?創作者如何區別市場?這些問題是值得深思的,可以感覺到,推出圍爐功能,是社區想讓優質文章得到合理價格,就是一個使用者付費概念,假如你在你的領域算是個意見領袖的話,會有點像是網紅自帶流量的概念,或者會像是一個純粹內容創作者和讀者交流互動的平台,都端看爐主的規劃。


就像是傳統上的圍爐一樣,隱含著送舊迎新的概念,圍爐功能,可能將為社區注入一股活水,有其他想法的,不妨再觀察長一點時間,有實驗精神的,可以試試看新功能,像我一樣的懶人,可以時不時來看看變化,順便給好文章拍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