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
小米高

歲月不留痕,人生是否只是一幕幕無聊的鬧劇呢? 日復日的生活,是否真的是生活呢? 每天戴著面具的日子,累透了。 真想放棄一切,過一些漂泊的生活,就好像 Windflower 一樣...... 但是,無根的感覺,我又是否能承受呢?

中秋的回憶

(编辑过)
我們誰也無法保證,未來的記憶會以甚麼樣的方式被奪去……

中秋節對我來說是充滿回憶的日子。

小時候跟爸爸媽媽攜著燈籠,往山上找個位置,就可以玩一晚,吃月餅,點蠟燭,還有吃傳統的菱角、芋頭……沿路滿佈著小孩與家庭,不同種類的燈籠,透射著七彩繽紛的光線,在燈籠蠟燭光影之間傳來陣陣歡笑聲,也有一些比較現代的電子燈籠,不過那聲效就比較刺耳了。

那時的小孩一般娛樂並不多,難得有一晚是可以隨意玩到睏,就一定盡興而歸。香港政府早就有先見之明,把中秋的公眾假期定於翌日而不是正日,讓市民可以豁出去玩到天亮。

某年中秋前夕,媽媽離開了我們了。

一晃就到今年,兒子中秋也不願外出,如常宅在家打手電。從窗戶望到上山的路口,空無一人。一早買了一包湯圓,哥哥、兒子、我每人分了一份,也預了爸爸一份,放在他以前慣常坐著的椅子前。過去中秋是要「做節」,餸菜特意豐盛一些,即使瘋狂加價也要買些燒味回來,做些拜祖先儀式,然後一家人高高興興聚餐……如今也一切從簡了。

今年中秋前,我特意沿著散步路線,走到以前一家人曾經團聚一起歡度中秋的一個公園。由於不是中秋正日,當晚我亦很夜才出動,因此過了公園關門時間,仍遠遠隔著籬笆憑吊著那幕不可重演的劇情,並一邊拍照記錄一邊寫下了「回憶與感觸的散步路線」。雖然相隔數年我仍歷歷在目,但我們誰也無法保證,未來記憶會以甚麼樣的方式被奪走,因此我也把這篇文章鑄成了我第一篇Writing NFT,永久保留,讓未來的我也有機會體驗著這刻自己的感受。

-- 2023/10/5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