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
德希

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蓮花三世2(完整版)

(编辑过)
荷花池很美, 如同這世間一樣,可生死殺戮 一樣不少。

一由來

我家的这株紫色的睡莲来之不易,好多年來一直想种睡莲却没见市场上卖。记得幾年前大明叔去世40天后他们家辦答谢宴。席间遇到一位朋友,闲聊间听说我想养睡莲,就说:「这有何難?」第二天她便請佛寺裡的人送了我2株。

花在我家的小金魚池里快樂生長 ,連同裡面的金魚看起來都fell at home.

直到有一天家裡的鴨子發現這個水池,那時我正好出差在外一個月 ,回來時滿池的金魚只剩兩三隻 ,茂盛的睡蓮被鴨子吃得只剩一點點 ,看著奄奄一息。真是好心痛,痛罵鴨子亂殺生以後要被報應。

想起後院有4個池塘 ,是以前弟弟養魚的 。可後來他不再養了 ,池塘就乾了、廢棄了。我重新灌了水用了三個來種荷花,還有一個池塘還空著 ,於是放了水把睡蓮種在裡面。救出來的魚也放進了荷花池 。後院有道門,經常關著 ,鴨子來不了。正興慶我的金龍魚熬過一劫,誰知有天看池塘裡站著一隻灰色的水鳥 ,體態大,長腿 、頭上有冠羽毛蓬鬆,長嘴 眼睛銳利,看著很美很仙 ,不多見。可是有它能有好事嗎?

不多日我的金魚再也不露面了,我每天往裡投食 ,也只有小魚遊來吃 ,大金龍魚和大金魚真再沒見過,被那隻好看的水鳥吃了嗎?那鳥是一對夫婦 ,一灰一白,不知從哪裡飛來 ,鳥巢築在附近林中一棵很高的大樹上。有一陣子我清晨去那裡,便常撞見灰色的大鳥從池塘裡匆忙飛出來,那裡有一株倒了的大樹倒在池塘的坎上 ,下面正好藏身,那鳥就從那裡飛出,瞬間上天。飄渺驚鴻,那大鳥飛起來煞是美妙! 😧!啊!不過我的魚 !我的烏龜🐢!我弟弟曾送了我一對半大的烏龜 ,我放在這裡本以為它們會有幸福的生活。自從那大鳥來後,有天在蓮花池的淺水處發現了倆烏龜的空殼。

好在蓮花和荷花沒有什麼天敵。特別是那株奄奄一息的蓮花,在這個新池塘裡安家 ,沒有什麼東西來打擾 ,慢慢地它復原了,開始重新長大,一直開花。我對它非常照顧,池塘裡還有一種浮游的水草,不知道什麼名 很美,但繁殖太快,蓮花不是它的對手。我就經常需要下到池裡把它們打撈上岸扔掉,不然蓮花就會被成群結隊的它們蓋住無法生長死掉。它們和高高的荷花相安無事,卻是矮個蓮花的剋星。每2個月左右我都要清理這些水草 非常麻煩的工作。可是誰讓我喜歡睡蓮呢?你愛它們不應該付出些什麼以表示你是真的愛它嗎?

有一天,記得是年初 ,那天清晨我到後院來看荷花蓮花,突然發現岸上多了一隻長長的竹竿而且正對那株蓮花 ,花有撬動的痕跡,看來是有人想偷花,而且是正在偷 ,見我來了就跑走 。連竹竿都來不及收起來。這裡荷花有無數 還有花在開 但那賊似乎知道我在意的是什麼,我最在意的不是這株蓮花,非常小心的呵護它嗎?可是那賊卻撬動著我最愛的花。如果我有2株我不介意他拿一株。可目前我只有一株 再等一倆個月 它會生很多小蓮花的。

事情沒那麼簡單,其實那段時間 ,我內中無限戾氣 早沒有平安,我因工作太多(家裡職場)加之無人分擔自己的辛苦,心中滿是怨恨。看著那根竹竿 心中恍然大悟。見花明心,當下心中一震 ,於是開始放下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並開始每日內修禱告。

二離別的站台

幾日前看見蔣老師發的高雄車站,高雄車站真是蠻別緻的,中式古典韻味的屋頂,感覺離別多了詩意,又多了幾分寧靜。

通常車站不會是安靜的,它承載著各種出發 或迴歸之人情緒,顯得亂哄哄 又匆匆忙忙的。然而車站也會有讓人很踏實的感覺,因為家到了。

我常感覺會有一個站臺將是我們現世生命結束,即將啟程到靈魂之鄉的地方。有次我在夢裏問上蒼我還能活多久,答曰一個小時。於是我看到自己在一個車站,被告知我們的車晚點 我們需要換乘其他車次,而檢票快開始了……

有時車站的站臺不是我們看到的這種車水馬龍的地方,它或許是一個蓮花池。就像昨日正午左右, 陽光燦爛。別人在吃飯,而我跑去我們家後院的蓮花池,去看看裏面的水還夠不?因為現在開始乾旱了。到池塘看到那裏空無一人,只有淡紫色的蓮花盛開著,也不多 ,幾朵而已。我站在那裏看花,看從葉子里長出的新的小蓮花株 它們還很小,但就有花了。

此時四下特別安靜,特別祥和,然後我看到在樹蔭下,一隻黑色的紅斑蝴蝶正安靜停在一團牡丹花形狀的水草上,用它的吸管喝著水,它的翅膀輕微的煽動著,我感覺它特別愜意。我看著它,然後心中有些異樣,心想不知道是誰的靈魂在這裏小憩 ,和我遇見,向我道別呢?

確實如此,一個小時以後我先生說他的好朋友強尼叔叔過世了,他本來邀請我們在4月參加他85歲的生日派對的,然後我對我先生說,強尼叔叔應該走得特別安詳,因為我剛在在後院看到他在那裏享受一種特別的靜謐和快樂,再不受這世間愁苦的打擾。那個蓮花池就是一個站臺,他在那裏和我們道別。

三 世間並無安寧

週日去看花,看著荷塘裡的花苞令箭特別多,估計週二會開,於是週二大早興匆匆去拍了好多美照。

我們的池塘里有許多漂浮的水草,密密地覆蓋了水面,快離開時,吉納眼尖地發現水下有東西,撥開水草 ,看到一隻棕色的耳朵…..原來昨日這裡來了一隻小狗,玩耍不知危險,掉在水里 無人發現…..

今早發現時太晚,已經死了。這池塘邊也埋著一隻小狗丁丁 這滿池的蓮花荷花也是在這之後種的,可是事情並沒有完 周三再去那裡 看到另外2隻小狗的身體漂浮上了,原來是三隻小狗死在哪裡,這狗也不知是誰家的 私自跑來,荷花池的水一米左右 ,可對只有三個月大的小狗還是太深了⋯⋯

牠們不知危險跳進池塘玩,那裡很偏僻 ,沒什麼人來,小狗出了事也無法救。

荷花池很美, 如同這世間一樣,生死殺戮 一樣不少。對了,吃魚的鴨子們,後來公鴨相互打架, 死了一隻在池子裡,還有一隻被狗咬死了⋯⋯

不過現在鴨子在我們家還是一大群。

嘆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