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
德希

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曇花

夜間的精靈

家裡前幾天開了幾隻曇花 ,因為聽聞大颱風要來臨 ,所以趕快給它撐了傘在上面,結果有驚無險 ,颱風並沒有經過我的家這邊。

把花放在Fb上,喜歡的朋友很多,我自己也覺得曇花很美 ,像是夜中的精靈。花本來長了5朵 ,但只有三朵可以開花 ,枯了2朵,可能是營養不夠, 只得下次在花打苞時好好施肥了。

話說那夜靜靜的守著它 ,花從6點開始開 ,9點多全盛,曇花的美好像用語言不能表達,我在傘裡放了一隻燈 ,所以可以好好欣賞它。 如果沒有燈 ,它的美在暗中就完全看不到。我想,那花在意人看它嗎? 或是它開時, 花園大樹上的精靈會來拜訪它、 和它談心? 或者當曇花開放時也是一個精靈悄悄出生的時刻? 它們不喜歡人打擾 ,所以選擇在深夜綻放。

我在它近處放了張椅子,甚至拿了加了冰塊的梅子酒慢慢品著,曇花開了 ,如此美好,應該慶祝。它夜中開放, 天明便謝了,如此短促…….

其實花期只有12小時左右的花很多 ,例如半枝蓮,有人叫它松葉牡丹,只有白天幾個小時; 扶桑 ,又叫早開暮落花 , 也是這樣 。家裡也有扶桑 ,我觀察到它會在早上5,6點左右開花 ,黃昏天色暗了之後合攏,和曇花完全相反。但是它們為了這短暫的時刻 ,都做了最精心的準備 。花開得都華麗異常!自然的奧秘和安排誰人全部明白呢?

我情願說: 全能的上主 ,我的靈魂願在夜間如曇花開放, 願讚美您 ,在每一個時刻 歡歡喜喜地讚美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