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
德希

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我的2023回顧

(编辑过)
閱讀筆耕|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德希的答案

1.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是的2023年 快得好像一隻滑膩的魚 ,剛抓在手裏,想握住它卻瞬間被它掙脫跳回到「無盡時」的大海里,只留下讓人眩目的浪花,和海鷗的嘲笑聲。

2.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今年春天去了盤算了10年前就想去的大漠深處的杏花谷,那是4月天,天山的雪還未化,中午時分坐在花樹下看著頭頂上杏花,正好一粉紅一素白交錯在一起,在陽光下,花瓣晶瑩剔透,杏花香氣四溢。恍惚間夢迴大唐,彷彿聽得有女人笑到:天山的杏花開得比長安的要晚2個月,我朝的科舉考試放榜時間正好和杏花開花的時間吻合,朝廷放榜的探花宴,武后命設在曲江池畔的杏園,十分風雅,杏花是考上科舉考生的心情寫照,有的進士用杏花的明豔來襯託自己春風得意的心情:「遮莫江頭柳樹遮,日濃鶯睡一支斜,女郎折的殷勤看,道是春風及第花。」

今昔何昔,千年已過。

 3.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臺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臺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我在天主教會的福音傳播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73433746431644/)上花的時間最多,身為福音傳播者,耗心力寫文章

 4.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也是福音傳播的領域

 5.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聖經》,《聖經》是關於最靈魂不朽的書籍,它是書中之書,它是世界上最美 最智慧 最安慰人心的書。

 6.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透過旅遊 ,有了安靜的機會,也認識了很多人。但萍水相逢, 盡是他鄉之客。雖然一見如故,但很難真正走到心裏去。 也不竟然,如果認識的新朋友是主內弟兄姐妹,你會發現你們的靈魂是相通的,在天主那裏,你們是一家人。

7.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今年更為健康,一則加強了鍛鍊,二則自然界也較好。

 8.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今年遇到一個男孩,我一直想寫他的故事總是沒時間。那是個旅途的清晨,我在一個城市逗留 因為沒有什麼事情做,我就想去剪髮。去到一家理髮店,我是他們的第一個客人,那時他們的理髮師還沒到,但稍後一個衣著時尚、頂著一頭亂糟糟髮型的矮個男生匆匆跑來了。(省略…..) 讓我叫他小郭吧。不知為什麼我和小郭說了很多話,他很小父親就死了 ,母親再婚,然後他16歲就離開了有繼父的新家,到離家幾千公里的地方做理髮師這一行,如今他25,6歲了。他母親和繼父生的孩子不太正常,現在母親已經中年了問他的意見:如果她再生一個孩子如何?

談話間來了一個穿校服的小女生到這裏來玩,並不剪頭髮。她看著憨憨的,戴眼鏡 長得也不美。但卻被這家理髮店的男孩們寵上了天,可謂任打任罵,任撒嬌。她是這家店附近的國中生,此次帶來的新聞是:「她同學因私藏手機被老師發現,被要求在眾目睽睽之下站在凳子上了一天。然後那個同學就退學離開這裏了。」聽了大夥都沉默不語,小郭卻對帶眼鏡的小女生說了很多安慰的話。一會兒, 他對我說:「這地方治安非常好,到處都是攝像頭。但這裏自殺的中學生是全國之冠,小孩子們一想不開就會自殺。」

於是我開始懂得他,這個有傷痕的男生,帶著他的傷痕,治療著,安慰著有傷痕的其他孩子。

 9.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德希,謝謝,很多事情 你都盡力了

10.         請填空:

2023,__喜歡上____Matters.真心 感謝有你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