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
德希

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花園札記 -庭中樹 1

(编辑过)
妳見過會幫你種花的樹嗎?
就是那棵大皂角樹 和椰子樹

我們家後院有一株很大的皁角樹,年代不可考,但感覺樹齡至少在60年以上。它樹杆要幾人合抱纔可以,它枝繁葉茂,樹蔭涼爽。我很喜歡它,喜歡看它在日光中寶石一般發光的樹冠,風中的婆娑的姿態。它的存在如世上任何一棵樹一樣,鳥兒會在樹間飛行,在枝頭上的歌唱,黃昏時分,如果你仰頭上看,還會發現它還是很多過往的鳥的驛站。

我喜歡這株大樹,除了它的陰涼外,我還覺得它有著某種善良,比如它不拒絕它根部長著一棵雜樹,那樹挨它太近,會搶它的養分。某次我本想砍了那灌木,但舉刀之餘突然看到它枝間結著很多青果,那果對人沒什麼用處,但有一種頭上長冠的鳥愛吃它們,而且一個花園裏有很多的鳥來訪,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於是只修了修那雜樹多餘的葉子,讓它繼續長在那裏。在皁角的不遠的地方還長著還有一株野生不結果的椰樹,在它的樹蔭下,但我也觀察到爲了給那椰樹讓地方,它的一條很粗壯的樹枝在因不斷地靠近椰樹,就自動枯了。暴雨時間,枯掉的部分就陸陸續續掉下來,也沒有傷到人畜。那麼大的樹幹枯掉,我有時想會不會影響到它?但它太大了,好像損失一個枝椏無所謂。

萬物有靈,我家這個樹其實不是一株普通的樹。我聽過一些人繪聲繪色地講過它的故事,例如很有誠信的達叔,他說在我們家剛建好房屋時,有一天清晨4-5點時分, 他看見一位渾身雪白的女人站在樹那裏,那女生白衣,白色長髮 把達叔嚇得寒毛倒豎,還好,一晃 那女生就不見了。現在說起,他的語氣都害怕。還有就是平東爺爺,他說他看見過這大樹上坐著一些獸首人身的精靈,也許這裏是一個結界,連著另外一個精靈世界 ,不是屬於人類的地方,這個世界真的好多東西我們都不知道。

3年前的新冠封閉在家,我在這棵大樹下做了一個花園,種了很多喜陰的植物,託大樹的福,這些小小的植物都長得很好。不過我做花園時病了一場,我們家寶羅說我不該在這裏做花園的,以前姑媽做花園 (她種的植物很少)也病了一場。也許它不高興我的打擾,花園沒做多少,我的一隻小狗就突然死在花園的入口處。安葬了狗,我站在樹下面和它商量:「你看,其實做個花園 ,並不妨礙你什麼,你家的門口還更漂亮了,對不?」

小狗旁邊的葉子就是圓葉花燭

招呼打好,就再沒什麼了,花園裏的植物越來越多,越長越好。後來我發覺,其實它也喜歡幫忙管理一下的,不過它的用心我最初還不明白。

我有一株圓葉花燭,幾年前熱帶雨林植物的價格炒得很貴,大的買不起,就買了一株很小、 只有2片葉子的花燭。起先它不在這裏,但長得還不錯,每月長一片葉子,株型也大了。我把它搬來這裏,然後喜歡每天站在那裏看它 ,嘴上還忍不住誇它:「你好美哦」然後一天清早起身,發現它被皁角樹的枝椏砸下來,砸了個稀巴爛,它的杆被打斷了,只在根部剩了2,3片葉子,原本它那麼美,現在不光醜,還不知能不能活。「喂,你故意的是不是?你真是太討厭了!」看著被毀掉的圓葉花燭,我氣不打一處,仰頭罵它。恍惚中彷彿聽見樹上的精靈嘻嘻的笑聲。有過了幾天花燭傍邊的一株小獨角獸,也被打掉了頭,我不知道大樹是怎麼做到精準打擊的,因為小獨角獸的上面還有2株植物,上空掉下來的枯枝要繞過障礙纔打得到獨角獸,反正它就是做到了,我非常不高興。

大葉子的植物就叫獨角獸 現在好大了

不過我都不高興和討厭沒有持續多久,因為被打斷剩下的圓葉花燭殘根突然冒出了很多個牙點,長出了很多葉子,而且都很大,以前一個月才長一片葉子,現在這盆花又大又繁茂,如果是正常的成長估計要幾年才長得到這麼美。那株獨角獸也一樣,它長了好幾個個頭出來,以前只有手掌大,現在又大又美了,我去花市上看,獨角獸要好看都要故意培植好幾個頭的。我不懂這個道理,我的樹就幫忙了一下。原來我錯怪它了,原來它在暗中幫忙照看花園。

白花盆裡的竹芋 鳳仙花被拿掉了

於是,我對它的行為見怪不怪了,前2天早上又一根枯枝精準打在一盆竹芋上,那竹芋里長了一隻鳳仙,其實長在裏面很不適合,也很吃力,因為竹芋很茂盛,鳳仙被擠得一支剩在那裏,我捨不得下手把它拿掉,於是大樹就幫我拿掉它,那枯枝精準打掉了鳳仙,幾隻竹芋枝條被枯枝壓了一下,但因為它們是軟的,所以整盆的花沒有任何損傷。

白色的鳳仙花

我把斷掉的鳳仙拾起來,種在一個空花盆裏,然後對上面的的樹說,謝謝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