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
德希

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彩葉芋的護花使者

(编辑过)
愛種花的人, 花園會叫會妳很多事,比如連一片卑微不起眼的葉子, 都有天使的的守護
彩葉芋 文中介紹的2種都在這裡

每個人來這個世界都好像有屬於他的時間,何時生 何時昌盛,何時死去,似乎都已經被安排好了。說這樣的話似乎是老生常談,人盡皆知,可最近 我發覺連一株平常無名花都會如此,它會在它該發芽的時間從土裏探出頭來,如果土很硬,那就得費點功夫,但它會出來然後盡力生長, 茂盛。如果有其他種類會阻礙應屬於它的時間,森林之神便會派使者去裁決。你信嗎?

最來,我園中的幾株彩葉芋長得不錯,其中有一株是我特別喜歡的,它葉心為白 然後那白色的葉液會沿著葉脈侵漬到綠色的葉肉中,在綠與白之間形成色彩深淺的暈染,爲了讓整個葉片看上去不單調,在過深的綠色葉肉上還飛濺了無數的小白點。再次,設計師要把祂滿腔對設計的熱愛,完美複雜的理念 都用在這片小小的葉子上,光是白綠的組合也許顯得太呆板,所以這葉子的邊緣還有不規則的玫瑰紅來協調。於是它就是那麼美,十分地水靈。我每天看它時都非常愉快,不過不等我陶醉太久,才2,3天忙別的事去了,再去看它時,呆住!我的花到哪去了?!

眼見光禿禿的葉梗上抱出的2條綠胖蟲, 其中一隻已經鉤到傍邊那盆紅色的彩葉芋了,我懊悔地想為什麼沒有早一點發現它有蟲呢?那麼美的花 我連照片都沒拍一張。

再瞅瞅那蟲,摸著肉肉的,如同嬰兒的皮膚一樣。唯一嚇人的大眼睛也是假眼,除非是誤殺它,要自己殺它好像也下不了手。而且都已經長這麼大 了,不假時日它們就會展翅變為蝴蝶或飛蛾,加上吃了這麼好看的葉子 長相應該不會太醜的吧?吃就吃了,你還能怎麼的?

2蟲被移到了綠油油的天堂鳥葉子上,「現在你們就是不喜歡吃,也得將就了哈,不要再打我其它彩葉芋的主意了。」

看著空蕩蕩盆,一陣地嘆氣。呆看片刻,發現裏面還有片白色的小葉沒被蟲動過,不過它是另一個品種的彩葉芋。這2種花的球莖被無意種混在一起種了。

又過了2周,那空盆裏新長出來的彩葉芋葉子越發越多,變得茂盛無比。它的美是另外一種:葉片是拉長了的心形,通體為白,葉脈是纖細的灰綠,葉邊為深綠色,有皺褶。在葉片邊緣白綠相交的地方,有著非常精緻的漸變,它也是非常美的。我感嘆大自然沒有隨便的作品 ,它的每一個物種設計都非常獨特精美。

開車路過小區,發覺好幾家鄰居家的那種白色彩葉芋長得都非常好。

總算搞懂了,原來現在是它該生長的日子,如果先前的彩葉芋一直都很茂盛,它就不會有機會成長了。那2條蟲不過是被派來執行天道而已。

原來自然有一套系統,造物主維持著整個物種的平衡,祂不偏不倚,對誰都愛,也不特別偏袒誰。不是很公平嗎?

所以,我們人對於命運,如遇苦難,遭遇不公時,用不著特別苦毒,心懷怨恨。因為時間到了,所有的不公平都會被挪走。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