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我活在快思世界里,但是...

人就是群体动物

这本《快思慢想》书在两年前我就加入书架,

但是一直都没有时间阅读,前天我终于看完了。

坦白说,我也不是认真地看完这本书,

但是让我最影响深刻的是“快思” 此词。

“快思” 就是我们所谓的习惯性/无经思考得回答,

好比如,

同事 A 经常加班而被同事 B 发现就开始跟着加班,

当我看见的时候,我就好奇地问同事 B 为何你无所事事也加班,

同事 B 毫无思考就回答因为看到同事 A 加班,

觉得自己也需要这样做,所以就跟着加班。

以上的情况很多时候都发生在我们周围,

很多人都会快思之后觉得应该也这样做;

但是,如果我们都慢慢的想想,

就会发现其实我们都不需要加班,

反正都是都能在工作时间内完成,

那么为何要 “跟风” 去做呢?

所以,我个人认为我们在现实生活中,

都必需时常深思熟虑地探讨到底需不需要跟其他人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