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你觉得量尺应该放在...

最近我的朋友信息希望我能解答他的疑虑,

他的疑问是同时间有两家不错的企业都邀请他加入,

而他不知道该选择那家企业。

企业 A 是家知名度高的大企业和提供不错的薪酬;

企业B 是家独角兽企业和提供难得的机会;

你要猜猜我会选择那家企业的邀约吗?

3

2

1

答案是我没有帮他选择。

反而地,我问他为何要离开现有的工作岗位;

他也如实的告诉我, 他个人觉得现有的工作岗位上得不到他所期待的事业成长,

同时他也深入地告诉我他所期待的事业成长,

好比如说,

  1. 上司与前辈能明确地提点建议他在事业或职业上的成长、
  2. 上司与前辈能观察到他的工作效率;

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他的期待蛮合情合理的;

但是,

他所期待的都是上司与前辈能够主动地提点建议,

而自己却处于被动性或等待提点建议;

换句话说,他把自己的期待量尺放在上司与前辈身上;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知不觉地会像我这位朋友,

掉入这个期待上司与前辈提点建议的迷思中。

如果我们真的一直等待与期待我们的上司与前辈提点建议,

但是却得不到预期的效果与答案。

最后我们只是浪费我们自己的时间,

严重的话,我们的人生就如此断送在自己的手上;

所以,自己主动地争取你想要的答案与期待才是上上之策!!!

如果是你,你会打算怎么像我那位朋友期待上司与前辈主动地提点建议?

还是你会主动地 Follow-up 呢?

(欢迎你在留言区,留言告诉我你的选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