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你多久没有照镜子了?!

镜子,其实是一个很有魔力的东西。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镜子都是会以不同的形状出现在你我的身旁。好比如说,我们会在试衣间更换衣服后,使用镜子照看自己身穿的衣服是否适合自己。或者,在洗手间里面,我们会习惯性地一边洗手一边使用镜子检查自己的仪容。可能你也会发现室内设计师会为空间小的客厅添加镜子让人们有视觉上觉得空间宽阔的效果。


这些都是有目的性的使用镜子或者你自恋的性格驱使你每天都照镜子。但是,你是否有试过镜子真正的魔力呢?你是否无所事事地对望着镜子超过 10 秒钟而什么都不做呢? 还是说你其实不敢或者害怕尝试对望着镜子超过 10 秒钟,害怕面对现在的自己呢? (我在此挑战你尝试对望着镜子超过 10 秒钟!!! 如果你完成了,请在留言区留言完成!!!)


这个问题静静地驱使我开始反思!!!

我到底有没有尝试过静静地对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如果我尝试过,我到底敢不敢面对镜子里的自己呢? 如果我不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是因为我的不敢接受脆弱的自己? 是不再为自己的成就,所作所为开始感到光荣与为自己骄傲了?


在经过无数尝试、反思、反问和与朋友交谈后,我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有一段时间自己不敢对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的问题是因为我太在意自己的在其他人面的体面,也就是我活在别人对我的期望之中。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真的需要在意人家怎样看我们吗?我们真的需要跟随其他人对我的期望吗?

我的看法是不需要别太在意人家怎样看你(除非那位是你真的在意的人,比如我们的家人、朋友、爱人等等)。那么你必须懂得衡量他们对你的期望而不是盲目的跟从或者活在他们的期望中。

理解、衡量、调整他们对你期望,然后才把这些期望加入自己的生活!!!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看法,其实是有原因的。大多数的你我他在小时候都会被我们在意的人(父母)的期望约束了我们的生活或者跟随他们给我们安排好的计划生活。你我他有时候可能很害怕,害怕的不是不是他们给我们安排的生活不好而是害怕自己不能达成他们对我们的期望、害怕自己的不达标会让他们伤心!!!在那个时候压力山大的你我他,游走在患上忧郁症的风险中。现在回想起,真的捏了一把冷汗!!!


我们以上述的场景作为反思题材。

如果今天你不在意人家对你的期望也没有期望约束你的生活,你觉得你的生活会怎样?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留言你的答案)


终结来说,

【在这里我想表达的是无论如何,你的好与不好、坚强与脆弱、欢喜与你的悲伤和等等的都是你生活中或者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在这个世界上,喜欢你的人、接受你的人怎样都会在你身边;不喜欢你的人,讨厌你的人自自然然会离开你的视线。

所以,

今天开始请你反思你过去的生活和从新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活出自己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