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我们的生活都是搬来搬去

最近我搬了新工作地方,
同时也是搬到新的技能岗位,
说白点,就是必须学习新的技能来完成同样的工作;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在新工作上被要求学习的技能,
但是比起上一回,这回我更加能接受这些要求;

为何这次又能接受这些要求呢?
最近我突然为什么不接受改变,
也回想以前刚刚踏入社会的生活;

那时候我们可能比较能接受任何改变,
但是,当我们在自己领域站稳一席位时候,
我们却不怎么接受改变,
觉得自己已经是 Senior 了,
为何要接受这段改变?
又或者觉得如果接受改变,
可能不会给自己的事业带来任何好处;

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排斥改变,
世界还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中。
今天你我可能还语带霸气地拒绝改变,
明天你我可能会为了包饭而低声下气地求人;

最后,我们应该想想为什么我们需要改变,
而不是想都不想就拒绝改变;
从为何我不能有现有的技能,
改为如果你接受改变,这能为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好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