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反思】《山道猴子的一生》:對我而言正是又甜又澀的青春

時間飛逝,過往的這些朋友也漸漸各奔東西,少有聯絡,我就算買了機車以後,也不會想要去改車跑山,每天光騎車通勤就快累死了。這些青春又甜、又澀的回憶,早已塵封在大腦的角落,雖然網路上對《山道猴子》的評價,大多在強調劇本寫得多屌,或是人物刻畫得非常深刻,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喚起一段青春,一段在懵懂迷惘中,尋求同儕認同的一段歲月。

前幾天偶然在聽百靈果跟范姐的podcast,介紹了《山道猴子的一生》這部Youtube影片,非常好奇就去搜尋看看,前面兩、三分鐘看著那粗糙的作畫品質,以及機器的配音,差點就想把它關掉,但是後面慢慢被他的劇本所吸引,也讓我回想起年輕的時候陪朋友跑山的點點滴滴。

在剛上大學的年少時期,我也曾經跟著一群國中朋友,騎著白牌普通機車去跑山,那時候我還買不起機車,畢竟只是個窮學生,大部分都是被朋友載,毫無目的的從台北跑到宜蘭、桃園、淡水、或林口,也沒有特定的目的,單純的享受騎著快車,風景快速飛過的感受。

看著別人的新車,不斷改車加上各種裝備、或RGB燈,曾經也覺得這樣好帥,又看著他們為了養車要辛苦的工作,覺得好可憐。在那種還不知世間人心險惡的年紀,在那種對未來還迷惘不知所措的歲月,擁有一台可以被同儕稱讚與羨慕,好像無比的光榮,也是我曾經嚮往過的目標。

但是看著這些車圈的朋友,有時候也在想,花這麼多錢改車真的有必要嗎?一下擔心警察臨檢,之後又要擔心驗車不會過,要重新改回原廠設定,甚至專程騎了一、兩個小時的車,只為了買一張貼紙,對!沒錯,就是《山道猴子》主角在賣的那種貼紙,在還沒有蝦皮的年代,跑大老遠只為了買一張貼紙。

時間飛逝,過往的這些朋友也漸漸各奔東西,少有聯絡,我就算買了機車以後,也不會想要去改車跑山,每天光騎車通勤就快累死了。這些青春又甜、又澀的回憶,早已塵封在大腦的角落,雖然網路上對《山道猴子》的評價,大多在強調劇本寫得多屌,或是人物刻畫得非常深刻,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喚起一段青春,一段在懵懂迷惘中,尋求同儕認同的一段歲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