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LilyChen 追逐的模樣最美

最近一直在思考:怎樣才能算是一篇好文章呢?我該思考的方向是:如何寫出一篇可以引起多數人拍手的文章?還是寫我自己想寫的文章?當然很多時候這兩件事是可以並存的。

很常看到知識性很豐富的文章,看完都不由得讚嘆要花多少時間,完成這篇作品背後需要多少的知識量。但或許是難以理解,或許是無法引起多數人的興趣,拍手量很少。所以我正想找時間寫篇文章推薦我喜歡的作品,卻少與人互動的作者,Matty就公告金馬達獎了XD

我想推薦@LilyChen 成功的1%,所幸我們沒有都成為一樣的人 我喜歡她的文字,讀起來淡淡的,但又很有味道,就像我小時候的小學老師,總是能淡淡親切的說出人生的道理。

世界上對於成功的定義不外乎職場上攀升到多高的位子,或是年薪幾百萬起跳,或是出入名車代步,入住豪宅等等。但這些人終究是少數,而且重要的是,我們只看見眼前的繁華,卻總是忽略背後付出的代價。當越汲汲營營追求成功,所犧牲掉的可能是家庭,可能是健康,也可能是價值觀。


現在人越能懂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追求的成功定義也慢慢在改變。文中有一句話寫得很好,因為每個人看重和喜歡的事不同,自然造就了我們每個人不同的追逐模樣。每個人看重的都不同,大家都在自己的道路上追求自己的成功,這追逐的路上,都會有各自的煩惱和各自的歡樂。如果先生追求的是事業上的成功,我所追求的就是看著孩子逐漸茁壯,也能往自己想要追逐的目標前進。大家各自努力,互相加油扶持,都能到達自己的終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