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2023馬特市年度問卷|每年的靈魂拷問

我們因為同樣的心情而彼此共振著,即使我們甚至不能算認識,有可能在同一個城市擦身而過卻不自知,但我們卻為了同樣的心思而悸動著,這種浪漫卻又內斂的相遇,只有在文字裡才能擦出火花。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隨著疫情時代的結束,孩子紛紛回到如常的生活作息,孩子不在身邊的日子,時間總是如流水般匆匆消逝。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記得被遺忘的梳妝台刊登出來之後,由羽禾在LS上留言告訴我,她看了很感動,甚至流淚。很難用言語訴說我有多開心,比文章被採用還開心。喜歡寫字的很大的樂趣之一,就是試著把心裡的感受正確的保存及傳達,而我確信一定有人和我有同樣的感受,我們因為同樣的心情而彼此共振著,即使我們甚至不能算認識,有可能在同一個城市擦身而過卻不自知,但我們卻為了同樣的心思而悸動著,這種浪漫卻又內斂的相遇,只有在文字裡才能擦出火花。我因為妳被感動而感動了。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應該還是Facebook, 畢竟我的生活圈幾乎都在臉書上活動著,看一輪大概可以知道家人朋友們最近的近況。

最近最受啟發的一段話,是我讀到@傷心女孩酒吧 | 威尼斯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太難,所以我們很遙遠?的其中一段話: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太難,所以我們很遙遠?大家經歷的多麼不同、在乎的不同。走過那麼多年的路途,看的書不同、喜歡的電影不同,會哭的情境不同,看見的細節不同;聽歌的時候,即使聽着同一段旋律,彼此想起的事情也是多麼的不同。我投進我的記憶,你安放你的,一段音樂的前奏,在你和我心裡,都各自有一百個開場。所以我們無法靠近。

自從我看完了阿布的《萬物皆有裂縫》,我們無法完全了解另一個人,這個道理我一直記著。我們都是這麼的不同,人與人之間相處,靠的是溝通,靠的是流動,我們在時光的流動中試圖想要留下吉光片羽,我們存在的片刻,我們活著的意義,我們這麼不同,卻又都在同樣的問題裡傷痛。那麼,把我們串連在一起的是彼此的傷,或許這也代表社會有些微微流動的價值觀必須被推翻,也代表我們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再次痊癒。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作的新決定,就是我終於找了份打工,希望自己能從這裡開始,漸漸找回作為母親與自己的平衡。今年也和先生決定,明年一月底第一次帶女兒們出國玩,雖然只是三天兩夜,也只是去香港玩,但上次出國已經是十年前的我們,想從香港開始熱身,帶女兒們出國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今年看的電影,但真的想分享給大家。《歡樂好聲音》(Sing)中,Meena一直害怕上台唱歌,而劇院經理Moon告訴他:

Don't let fear stop you from doing the thing you love.(別讓恐懼阻礙你做你熱愛的事)

截自Netflix

電影很好看,歌也很好聽,孩子們看的哈哈大笑。這年頭這個年紀講夢想,講熱愛,講初心,都有點不切實際的感覺,但讓夢想一步步往自己靠近,唯有動手做,不管是甚麼事,你在想的,你躊躇不前的,先從可以做的開始吧!Fear可以代換成任何詞語,像是丟臉、現實或是生活。能耽擱我們的事物太多太多了,我們不用變得很厲害,但永遠都要記得,作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下的喜悅。《歡樂好聲音2》Netflix也上線了,快去找來看吧。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今年關於自己,思考了很多不一樣的未來。終於我認清自己這十年來自身與作為母親的拉扯,是讓我痛苦的來源之一。我也認清到如果我不為自己作點什麼,女兒一天天成長,而被困在母親身分中的我,只會愈發難受而已。我必須要學會與母親的身分共處,將我自己放在與之平行的位置,當我看得見我自己,我才能發自內心的快樂著。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今年的身體跟去年相比,似乎沒有什麼不同。暑假和女兒一起騎車,瘦了幾公斤,但北風吹起,氣溫驟降,長灰塵的腳踏車,我覺得體重又回來了。XD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大概是暑假期間,很勤奮的帶著女孩們四處騎腳踏車,城市四處都有我們的身影,炎熱的午後只有我們在自行車道上騎行著,和女兒們一起完成一件事,一起決定要去哪裡,一起騎到目的地的感覺很好。

請填空:2023,Thank you Matters.

一直很感謝馬特市的存在,陪我走過不停自我懷疑的這些年,我也在這裡,不停的寫著,思考著,享受著。人們來來去去,因為某些理由來到這裡,也因為某些理由離開,但是這些曾經的相遇,現在想起,依然很美好。

(選填題)請 @ 一位最想要請她/他也填寫年度問卷的人,並邀請她/他接力。

我想請@每天都有新體驗 來寫問卷,雖然很久沒有她的消息了,但我想念小哈了,有看到的話快來寫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塔拉拉想什麼

塔拉拉

主要分享育兒筆記,身為女性的內心戲,不定期更新,歡迎進來打屁,聊天,講八卦,純抱怨。

032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