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你今天獨處了嗎?

自己的個性是比較冷調的人,也比較慢熱。一直以來都有點羨慕天生具有群眾魅力的人,人們都會自然而然的圍繞在他們身邊,講話也是談笑風生,不費吹灰之力。一直以來的友誼也都是固定的那幾個朋友在聯絡,朋友雖然重質不重量,但隨著彼此生活圈的改變,也都各自擁有家庭,幾個家庭要取個有交集,且孩子們都沒生病的日子實在太難,也漸漸的疏於聯絡。

因為我住的是社區大樓,自然會認識幾個同樣沒上班的全職媽媽,孩子還沒去上學的時候,幾個孩子們一起在樓下中庭放風,騎車,吹泡泡,媽媽就在一旁話家常。這種獨特的「媽媽情誼」,有時感到療癒,育兒苦悶的心情得到紓壓。但像我這種很需要獨處的人,有時反而很想逃開小圈圈,有時候都對自己孩子感到很不好意思,孩子明明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玩,卻因為媽媽的孤僻,只能姐妹互相作伴。

我從小,不知道是習慣,甚至於是享受,對於一個人的時光,總是感到非常自在,很喜歡沉澱在自己的思緒中。所以我每次聽到有些人不喜歡自己吃飯,自己逛街等等,我其實都感到匪夷所思。

我們一天幾乎都是把時間花在別人身上,花在家人,孩子,師長,工作,客戶.....鮮少有百分之百的時間是留給自己的,但唯有將時間留給自己,才能好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整理自己的思緒,在內心構建有意義的事。自己在獨處時光充滿電了之後,才能好好的對外「營業」。你今天獨處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