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當狐狸遇上刺蝟?

之前看到@fide狐狸和刺蝟一文,覺得是個很好討論的話題,一直在我心裡放著。我無庸置疑是個狐狸,對很多事物都感興趣,但這些事物常常是互相衝突的,像我喜歡聽搖滾樂,卻也很喜歡閱讀,我喜歡看很沉重議題的影劇,也喜歡看歡樂的動畫和漫畫,我的喜好很兩極,但我卻從來不曾為這些喜好同時存在感到困擾。

身為一個狐狸,我卻常常被刺蝟所吸引,刺蝟對一件事情的專注和投入,都讓我覺得非常迷人和崇拜。先生就是這類型的人,對感興趣和必須要在意的事情都非常認真,而且投入,作功課的程度都可以寫一篇論文了。雖然有時候覺得可以不用研究成精,但在旁邊看著,又會覺得好厲害,嘆為觀止....

我念書的時候,曾碰上幾個這樣的同學,這些人通常對某種領域非常執著,與人相處總是有點羞澀。印象深刻的是我一位研究所同學,他對日文和日本的音樂都非常熱愛,常常在自己的無名翻譯這些樂團的歌詞,並介紹一些日本搖滾樂團的歌曲。我那時候覺得能一直在喜歡的事物上堅持著自己的喜歡,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總是不忌諱的向別人說著他的好,也不怕別人誤會。久了我們也漸漸熟了,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可以和他討論著各種議題,常聽他推銷他喜歡的樂團,半夜趕論文的時候,時不時丟一些垃圾話過來,表示他還在。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我們要在一起了? 沒有,友情和感情我分的很開,而且

他有女朋友了。

我曾經問過他,我這樣的舉動,會不會讓他造成困擾或是女朋友會不開心,他都說不會,我們也不曾私下單獨兩人約出去,但最後他們還是分手了。

我雖然問了是不是跟我有關,但想也知道他只是笑著打著我的頭說,別臭美了,妳以為妳是誰阿,就帶過了。他說,其實相處上一直存在一些問題,和我沒有關係。

但從那之後,我就開始跟著大家參加聯誼,想讓這份友誼就只是友誼,感情什麼的我另有出路,我們還是一樣,半夜天馬行空的討論著各種議題,討論著: 喔! 這歌好振奮人心!好適合寫論文,丟一些垃圾話,邊認真的寫論文,邊討論著未來。之後認識了幾個對象,但總是幾個點讓我感冒,我們也就這樣,邊抱怨著未來茫茫,感情沒有著落,在半夜趕論文的情況下畢業了。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感覺到對方的異樣,若有似無的碰觸,身體距離的拉近,頻繁的邀約,都在暗示著我。但我沒來由的感到抗拒,感到噁心,覺得你我之間投入的心思是不同的,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認知差異,也同樣的覺得自己很奇怪,和一位異性無話不談,相談甚歡,為什麼無法再進一步? 是我害怕搞砸一段感情?還是害怕失去一個好友?

這是我後來才領會出來的,友情是累積出來的,愛情卻是一眼瞬間,對我來說。

之前看了@淇淇相愛的兩人,幸好小說的結局是好的,而我和這位好友呢?把話說開後,僵局了一陣子,所幸友誼得以常存,現在大家都各奔東西了。

狐狸通常會喜歡上刺蝟,但刺蝟只有我認定的那一個。


最後,雖然故事先生大致上都知道了,但還是來打一下預防針:

老公,愛你呦~(手比愛心)

歡迎訂閱塔拉拉想什麼 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