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七日書 Day 5|自己的家

在我租屋的那一年時光。那是最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刻。

說到家,一般都會想到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我想起了學生時期,在我租屋的那一年時光。那是最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刻。

念研一的時候,人生地不熟,住在學校宿舍。當時很不能適應和同學24小時都黏在一起,研二的時候,為了專心完成論文,便在外租屋,展開一年的獨處時光。

那是個標準的小套房,一張床,一個書桌,一個衣櫃,一個浴室,一個完整的我。也因為那一年的時光,我才了解到我是很喜歡也很需要獨處的人,自己一個人並不寂寞,反而是認識自己,覺察自己的好時機,真正的寂寞是,即使身處於許多朋友圍繞的環境,沒有人在意你的話,隨意敷衍的回應,那才是真正的寂寞。

那時的我,時常買石鍋拌飯,鍋燒意麵,海鮮烏龍麵回家當晚餐,搭配著六人行或慾望城市,在喧騰的香氣與嘻笑的電視聲,開啟了我獨處時光的第一步。接著,我會開始閱讀一些資料,開始寫論文,搭配著聽不懂的日文搖滾,寫到一個段落,洗澡洗衣服,接近午夜的時間,同學們紛紛上線,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繼續寫著我的論文,直到睡意浮現。每日持續這樣的循環,偶爾和同學一起吃飯,除非是知心好友,不然通常覺得只是在消磨時間,稱不上是療癒。

那是我說最少話,也是說最多話的一年,與朋友的線上心靈探討,認真的面對自己。這樣的生活,在自己的原生家庭很難達成,因為父母親總是會投射自己的想法在我身上,很想反駁,卻又不想爭執,自己住便省去了許多拉扯。我時常會想起那時候的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塔拉拉想什麼

塔拉拉

主要分享育兒筆記,身為女性的內心戲,不定期更新,歡迎進來打屁,聊天,講八卦,純抱怨。

032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