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七日書 Day 6|接住我的重慶南路

或許我在書店尋找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人生,將我置換進去,而書店就是成就這些儀式的神秘時空

我還待在台北的時候,無論是念書或是工作,只要是沒有事的週末,或是有空堂的周間,或是心情鬱悶,我總會一腳踏進台北車站附近的重慶南路,那裡一間間林立的傳統書店,我可以耗掉一本書的時光,再走出店外,彷彿困住我的那些已不存在。

我通常喜歡在建宏書店看小說,在三民書局穿梭著一樓又一樓,我喜歡窩在樓梯的一旁,店裡安靜的像是另外一個時空。之後我也喜歡去墊腳石,因為那邊的椅子還算舒服,我通常會在墊腳石挑著英文練習本,每看一本就覺得未來充滿希望。

或許我在書店尋找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人生,將我置換進去,而書店就是成就這些儀式的神秘時空,每個踏入這裡的人,你要什麼人生,字裡行間都有,我們要做的,是讓這一切,發生在店外的真實人生中。但往往店外炎熱的氣溫總在提醒著我,這裡才是現實。

隨著重慶南路的沒落,我的神秘場域一度轉移到信義誠品,但它太開放,太時尚,以至於我總無法好好的沉在書裡,讓自己變成別人。

我還是懷念那個暗暗的樓梯上,整個書店悄然無聲的,承載著大家的人生,我的人生,充電再轉換,我就能再踏回,外面那熱氣暄騰的,真實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塔拉拉想什麼

塔拉拉

主要分享育兒筆記,身為女性的內心戲,不定期更新,歡迎進來打屁,聊天,講八卦,純抱怨。

032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