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丹
田丹

虛構來自真實,人生比戲還戲。

Gemini #001

說真的,是說真的,我從來沒想像過自己很孬的樣子,但其實輕輕鬆鬆就辦到了。

有點像是——其實我到今天還是經常這麼覺得——如果明天就死了怎麼辦?

大概猜得到,前一句話就已經蒐集了很多白眼丟在螢幕上。

但我其實認真想過,面對生命最務實的方式不就是活在當下、此刻,倒也不是說什麼事都能不顧他人、毫無懸念地去做;然而要讓下一刻、明天的我,可能不小心在明天就瀕臨死亡的自己毫無懸念,還是有些事得做,有些話得說,即使其實沒有那麼有信心。

說真的,是說真的,我從來沒想像過自己很孬的樣子,但其實輕輕鬆鬆就辦到了。

一如往常,所謂的往常,大約維持多久?半年,嗎?還是有沒有接近一年那麼久呢?

一如往常,牽著單車和她並肩走回家,一直到她家公寓大門才與她道別。

在她拿出鑰匙轉身開門之前,我低下頭雙手合十舉在面前,對她說:「拜託妳,跟我交往!拜託⋯⋯」

拜託⋯⋯到底誰會答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