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丹
田丹

虛構來自真實,人生比戲還戲。

Scorpio #001

(编辑过)
「薯條跟冰棒的粵語根本聽起來一樣啊⋯⋯連在一起講才沒有人能聽懂⋯⋯」我說。

體育課的休息時間,大家各自坐在看台階梯喝點水什麼的。

跟同班的香港留學生閒聊起來。

「薯條跟冰棒的粵語根本聽起來一樣啊⋯⋯連在一起講才沒有人能聽懂⋯⋯」我說。

她說,才沒有。我又覆述了幾次粵語,當然很不標準。把周圍的大家都逗笑了。

同學對重修體育的我稍微有點好奇,畢竟我看起來不像體育笨蛋。我通常的解釋是,早八的課起不來;但更大的原因是兼職的關係經常需要出國工作,學校體育老師大多不准公假以外的假別,結果一樣,曠課。一個學期累積三次就無條件死當,下次再來。

那年延畢,就為了修完這只開在下學期的唯一一堂體育課。

在同個系所的這屆學生中,獨善其身的人有好幾個。港生便算是這個類型,而她有位同為獨行俠的好友,更是帶著一股不知哪裡來的神秘氣息。

幾次課後,感受不算遲鈍的我很快就發現,在幾乎所有人都對我這個莫名留級的留級生感到好奇的同時,這位神秘獨行俠似乎完全不掩飾對我的觀察眼神,也不避諱地直面我的發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