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面試結束1 : 惆悵

今天面試非常順利
昨天去盆地放空頭腦

今天一早起床,準備1040的面試,時間越近越着急,最後一小時已經看什麼都不進腦了。頭髮弄好,光線擺好,攝像頭 mic,萬事俱備。1035 click進去學校提供的鏈接,面試官還沒讓我進去,等到1050還沒(那時我超怕是自己搞錯,但理性告訴我没有錯,保持一貫的冷靜,至少表面上的)。1055看見兩位面試官,她們跟我說了抱歉遲到了,我才鬆了一口氣,可以好好專心表現了。以下我的面試大概流程 :

她們先前後自我介紹,之後時間給到我。我共享螢幕,介紹portfolio,把個人基本資料、近兩年的經歷、餐廳學習內容作品、自己工作外做過的菜、學習計劃(實習、第三年方向)、職業規劃,順利講完,也改善了練習時說話太快的問題。接下來問我

1 為什麼選他們學校

2 對他們這個programme有什麼認識

3 廚藝的inspiration(啓發/動機源頭)是什麼

4 一個優秀主廚需要什麼(Qualité)特質

5 說出自己有créativité(創意)的例子

6 覺得travailler en équipe(團隊合作)難不難

7 如果不被錄取的話,之後會做什麼,還是會考慮其他學校

8 法語怎麼學 哪裡學的

9 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基本上我回答完第三道問題的時間,她們已經一副挺滿意的樣子。回答第二道的時候還中途打斷了我,說覺得我足夠了解他們programme了,不用繼續說,然後問了之後的問題。

本來30分鐘的面試,我大概18分鐘結束了,兩位面試官表示已經沒有問題要問我。越後面就越像講家常,完全沒有要質疑我的意思,我所有準備的argument都沒用上。


可見過程非常順利,我自己也覺得應該無得輸,結果大概會在兩星期前後通知。面試結束後,隨即我快快樂樂地蹦跳下樓去,房東也為我開心,煮了碗蕃茄炒蛋撈麵配coca-cola。看了一集netflix吃完。

拍照都拍出迷惘慌張感

不明不白地我在烈日當空出門了。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出門,可能是夏天來了以後每天天氣特好,房東幾乎每次見到我都叫我出去遊玩巴黎; 可能是我覺得考試面試結束了是時候處理一直沒寄的明信片。反正不知道為什麼,出門後開始惆悵,覺得自己好像有什麼不對勁。

我想到兩個可能原因:

1 可能是因為我準備得很多,過程苦惱了不少個白天黑夜,面試過程中的問題我都輕易回答了,但很多我準備回答的問題她們都沒問,很多思緒沒表達出來堵塞悶住了。就像全面準備了一個高中數學考試,結果老師只出了基本加減法。一種惆悵。

2 考試面試全部結束,心頭大石是放下了,但突然好像失去了重心,有種要跌倒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知道做些什麼可以把自己變更好,為了還會繼續找麻煩去挑戰的自己,所以一下子差點又陷入着急死循環(胡亂計劃學習後,無法專心,灰心喪志且浪費時間)。


最後我決定要把今天奇怪情緒雜念,通通不管邏輯先寫進日記本,學習計劃待明天或後天,冷靜下來分析完畢,再按需要決定內容、制定計劃。

近兩年準備面試的時長比較多,過會發篇我自己的準備經驗和理解,分享同時給自己找個出口。

今天就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