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沒有了什麼電器不行?

對於我來說,燈是絕對不可缺的

昨天買了一些食材回來,才打開看到雪櫃裏屬於我的保鮮格,莫名有一大片萬年污漬,實在不想弄,因為位置很低,放東西進去都已經不容易,更何況要清理,而且又要花錢買清潔劑......我放棄。

然後我又想了想,其實我一個人住、一個人煮,份量不大,蔬菜不一定要放雪櫃,沒有了保鮮格用,但冰鮮格是很乾淨的。冬天可以把窗外當保鮮用,那麼問題就解決了。

才驚覺原來雪櫃可以不是必需品,洗衣機不是必需的,冷氣在法國是不存在的,我這暖氣也不是電暖,洗澡可以洗冷水不用熱水器。

電視不是必需品。手機電腦,我猶豫了很久,到底它們真的是生活必需品嗎?答案仍然是Yes,可以不上社交平台,不打遊戲(我本來就不打),但要回到只靠紙本資料學習的方法實在不行,例如在外國想買本中文實體書,價錢實在令我想哭,只好依靠電子書使購買讀物的支出留在合理範圍。如果有天我可以生活在大自然,或者在巨大圖書館裏,不怕別人聯絡不上自己,可能擺脫手機電腦又能學習的話,真的非常樂意體驗一下。

電燈是必須的,並且要足夠光亮。因為我怕黑,而且怕散光度數增加,所以至少要留一盞枱燈在房間。廁所沒燈也是太可怕了。如果說用蠟燭或什麼油燈可以嗎?我又怕着火,而且蠟燭也太像在進行什麼奇怪儀式了不行不行。

還有什麼呢?吸麈器、熨斗、電水壺、電風扇、音箱,我都沒有。汽車也算要用電吧,反正我也沒有。廚房抽油煙機、廁所抽氣扇,本來我認為這兩樣是不可能没有的,但上個房東真的沒在用.....

城市人們,真的沒辦法離開燈光啊。日照最長的地方是哪裡,我是個喜歡在太陽底下睡覺的人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