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3月17日 外賣丟失

我們是如何感受到時間的?又或者說時間真的存在?

這個星期雨下個不停,風呼呼地叫囂着,這是我在Paris的日常。長大於高樓林立擁有屏風建築群的,曾經的國際大都會。以前每次颱風天我都雀躍不已,留在家裏幻想敵人的來勢汹汹,數百數千顆子彈拍打著窗戶,我們要堅守陣營,準備毛巾和膠帶,以防窗邊滲水。

今日又下了一整天,望向外可以時不時看到不打傘的法國人走過,步伐均勻不急不忙,我則坐在房間,背後是關緊了也透風的窗戶,風從縫隙吹來是冰涼的,已經不是雪櫃的温度,但也不足十度。滴滴答答、滴答滴答,學習中、吃飯中、坐馬桶上、睡夢中,都是滴答滴答、滴滴答答。

房東阿姨和叔叔,每天都在留意我的動靜,好像深怕我會臥病在床,所以每天我都要出現一下在他們眼前或讓他們聽到點聲響,比如下樓梯腳步重點,廚房煮飯時放點音樂。也算是一種關心,但就是總有點被監視的感覺😅。

晚餐本來點了個外賣,看到顯示1min內到達,我便到樓下等候,等了也不知道多久,20mins吧。回到房間看看什麼情況,到達時間被推遲了,來回走了三趟接近1hr,我申請退款不吃了,反正不餓。可是從這事看來,沒手機沒手錶,人是否就無法感受到時間流逝的客觀速度呢?我很懷疑。以前考試的時候,我其實不會經常望向時鐘,大概做完一個大部分才看一下再調整速度。但是如果人無法感受到時間又如何能調速? 如果能感受到又是如何做到的?

結果我又重新找回這影片來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