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工作者
愛之工作者

一隻老喵

相信就是力量

  近來有一位病友接觸我,不外乎是醫師評價.效果.期待之類,這是學習靈性以來,第一個幫我檢視有多少能力與耐心的好機會,可能是我的高我讓我再次面對自己的內心,她問的問題也都是我走過的路,看到她的緊張焦慮,很有感觸,回憶之前尋醫的過程,一步一步地經歷那些辛苦,她的苦我都明白。

  大家對疾病成因的理解,可能是外在因素居多,因此產生很多逛醫院的現象,然而我自己的經驗是一切都來自於內在,疾病可以看做是一種提醒,我們偏離自己的生命軌道,作為指標,心靈無法喊話讓我們聽見,只好讓身體直接傳達,直到留意到祂想表達的並且回到軌道上,這個訊號才會結束。

  數千年來人類試著去理解和解釋疾病的衍生職業多不勝數,包括醫生.道士.瑜珈士.心理師.算命師....,大家嘗試從不同面向切入,看到的也如同瞎子摸象般,感受到的區塊各不相同,然而很少人想過的是,答案就在自己身上,解鈴終歸還須繫鈴人。

  我們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接受本身以外的規則.觀念.思想,忘記自己才是自己的神/唯一主宰,雖然有很多經驗都是我們治好自己的,卻很輕易的放下這個念頭,因為不信任自己,太多說法讓人心煩意亂,向外的體驗就只能依賴著外面的人事物,來告訴我們怎麼做才會康復。

  在靈性當中,我還只摸到門,不敢說特別有心得,但在體會疾病這方面,還算資深的吧,很多病都是被擠壓出來的,病名也是隨著人的需要誕生,心靈隨時按照我們的需求,客製化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如果你或你的親友也在病中受苦,不妨觀察一下,心靈想從身體呈現甚麼? 傳達甚麼? 有哪些不適合的信念一直盤旋不去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