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甜品
大量甜品

故土沒法跟隨我意願,異國沒法消除我睏倦。|愛寫詩、喜歡香港的大陸學生

詩025|鬆鬆散散地遲鈍

1.

兩個人的生活好似溪水流過

清澈的真

溶化原先擰結着的許多層

愛讓兩件原先懸浮的整體融在一起


而總有些石頭是化不開的

它們沈在水底 越來越遲鈍

在那些陷下去的辰光里

鬆鬆散散地自慰

也會阻擋水的奔與留


有時想撿出變得愈發遲鈍的石頭

在溪水中蕩一蕩

敲出永恆的沈默

沈默只在我的耳畔回放


漫長的舊事已經搖晃著遠去

秘密被訴說

秘密無法說


但求火車的低咽一直行駛到故土

與她的傷神共頻

待我把耳朵降到鐵軌上的時候春風向我駛來


2.

有時騎車讓我感到自由

陽光自由地跳到我身上

也會想像雙腳在腳踏上運動是我看到的世界最後一段畫面

只需要低下頭

不再看到前方

不用判斷方向

也全然無意識自何而來

那運動的腳踏上下起伏

活著 好像就更加清楚起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