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换眼镜

两三年前试着配过progressive 的双焦眼镜。但是,拿到后试了几个小时之后就马上受不了还回去,改配两个单焦眼镜。一个用来走路,开车;另一个用来阅读。但是,使用两幅眼镜真的太麻烦了。每次换来换去,出门还得带上另外一副,非常不便利。于是,这次又要配眼镜的时候,就决定还是配双焦的,心里也做好了准备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适应和接受。

我们这次用的眼医自己就有合作的眼镜公司和品牌。里面专门负责帮人量眼距等的技术名叫鲍勃。非常耐心,也很专业。在我去拿眼镜的时候,他就问我是不是第一次佩戴这种眼镜。我说是。然后他就提前跟我解释可能的反应和不同的地方。让我心里先有个数。

我戴上新的眼镜后,按照鲍勃的建议,我摆动脑袋,换不同的角度。很惊喜地发现我居然可以阅读手机和文章。但是,远距离似乎有点差。鲍勃让我跟原来的眼镜比较一下,我看了看又觉得似乎还可以。所以就决定耐心点。

回到家里,我发现我这次对这种眼镜的适应性似乎非常好,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不适。只是,我发现这幅眼镜的鼻梁架很薄也很滑,让我一直无法找到阅读的好角度。而且,戴着这幅眼镜我压根无法使用电脑。更郁闷的是,外出阅读路上的标志,也不是那么清楚。

就这样我忍着周末的时间,想着也许是自己还没有适应。周一的时候实在不行,又回到眼镜店去找鲍勃。他很耐心地帮我把所有的度数等都跟医生开的处方对了一下,确认眼镜本身没有问题。他又帮我换了鼻梁架的材质,然后又调了一下眼镜的弧度。我惊喜的发现在他的一番操作下,居然我可以很清晰并不费力地看手机了。

最后剩下的问题就是看远不清楚。他当场给我另外镜片叠加看我的反应,最后说可能是我的处方有问题。他帮我约了一周后再查视力,看是否要调整。至少我今天的这趟没有白跑。回到家,发现看电脑也可以了。至少问题解决了大半:)等解决好远距离的问题,就可以就佩戴一副眼镜了。太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