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兔子做窝

几天前,某生跟我说我们家的后院有兔子在那里准备做窝。 我说不可能吧?

某生说等下你就知道了。过了一会,他喊我到门口去看。说兔子正在地上衔起枯草叼在嘴巴里,然后就看到它跳到我们的一个花圃中,把草放下了。感情真的是在那里做窝呀!

等兔子离开后,我们跑到花圃跟前去看,果然有个窝。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我知道在那个窝不远的地方的松树下应该是有兔窝的。因为每次我走到那附近的时候都会听到里面有动静。而且,也经常看到兔子在树边吃草活动。那颗松树确实是兔子做窝的好地方。

听说兔子生产之前都会单独找个地方做窝。让兔宝宝独自在里面生活。否则,听说如果是生活在同一个窝里的话,兔爸爸是很可能会杀死兔宝宝的。因为兔爸爸如果发情想要继续繁衍的话,是会杀死兔宝宝,让兔妈妈可以停止产奶回到可以生殖前的状态。所以兔妈妈往往会在附近找个地方生产。每天去喂奶。喂完后就会离开。也是对兔宝宝的一种保护。 

我们在这里生活了6年多。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兔妈妈在我们后院做窝。之前有挖过几次坑,但最后似乎都放弃了。所以,这次做窝还觉得很新奇。我问某生要怎么办?某生说,只要它不破坏我们的物业,那么大自然的事,就顺其自然吧。 

这个兔窝也做好了几天。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似乎没看到兔妈妈继续在那里做窝或者生产?是时间还没有到呢?还是因为它看到我们在那里窥探觉得不安全所以就放弃了?看看接下来这几天什么情况?天气慢慢转暖了,有点小期待兔宝宝的降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