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还是决定了


十几年前我的前公司就赞助我拿了绿卡。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坚持着,不申请美国公民。但是,几周前,终于还是决定申请了。

不申请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多么地爱国。而是因为我的家人全部都在国内。只有我自己一人因工作原因在这里。但是,几年前我成家了。老公是美国人。这几年日子过下来,也觉得挺靠谱的。所以,现在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让自己坚持拿着中国的身份。

早些年,也许还有如果这里“不留人,我就回国去”的冲劲。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鞋业外移东南亚,回国上班的机会似乎遥不可及了。如果有天真的想去东南亚上班,拿着美国护照,待遇甚至可以谈得更好呢。而且工作签证也容易办。

某生是美国人,估计以后老了也不会想着跟我回国去过退休生活。毕竟这里的医疗设施等还是更加先进一些。老胳膊老腿的,可能还是在这里看护地好些。

如果自己拿到美国身份,也许有天母亲想来美国生活的话,我也可以帮她申请身份。也多一种选择。

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接受中国护照免签。可是,相对于美国,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想着2019年我们要去欧洲旅游的时候,某生拿上护照就可以马上走,而我还得到波士顿的德国领事管去申请签证。还要面试,确实挺麻烦的。这两年因为汇率原因,很多朋友都是拿上护照就往欧洲去度假。而我因为考虑到签证的麻烦就一直没有去的打算。跟这次出差越南,其他同事直接网上申请e-visa。而我还得拜托越南办公室帮忙申请entry approval,然后才可以在这里申请进越南的签证。除了多花钱外,还费事,填了一堆的信息,很是麻烦。 

因此,考虑再三,还是不再坚持了。先申请了再说。这申请流程也很简单。因为我早就够格申请。直接在网上填写n140 的入籍申请,交750刀的申请费。然后就等着通知。才三周时间,我已经接到要求去采集指膜的要求。好在时间就在我出差亚洲前一天。否则还得申请延期。看看这整个流程下来什么时候可以去宣誓和入籍,需要大约多久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