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mac 电脑

credit: apple.com

公司给的电脑已经3 年多。一些零件和功能开始出现一些问题。有几个按键很难打出来。每次要重复多次才可以打出字幕。好在自己有其他外接键盘,只要没有在电脑上直接打字,也没有造成很大的不便。

可是,另一个大问题是居然zoom 或者teams 的时候,话筒居然秀逗。有时候可以用,有时候不能用。我听得到别人,别人听不到我说的。那怎么可以?现在大多数的会议都是网上视讯,别人听不到怎么可以?没办法,在电脑zoom 的时候,同时用手机拨号码打进去。这样才解决audio 的问题。

电脑zoom 进去是为了让别人可以看到自己。原本网上开会就疏远,如果再看不到脸,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也许有人会质疑我是否在睡觉都说不定呢。当然这是玩笑,别人不可能认为我在睡觉;但是,让人看到自己的脸是对别人起码的尊重不是吗?说实在的,在疫情刚开始zoom 的时候,我也不希望露脸,可是,大家远程工作原本就少了社交,如果再不露脸的话,那感受就更差了。只是我们亚洲很多团队的人似乎还是喜欢摄像头关掉?我们也实在不好说什么。

于是,我发文问电脑部,我这电脑是不是可以换了?结果被告知可以。既然可以,就顺便询问是否可以给我一部mac 而不是微软surf?之前听很多同事说新版surf 的电脑体验很不好,有的人刚拿到就出问题。再加上自己在家里私人电脑也是mac。所以,如果可以给mac 是最好。

只是,Mac 电脑基本上是只有设计师在使用。我原本以为机会不大,也就随口问问。结果,当天晚上居然收到电脑部主管的邮件。他问我是否有用一些系统?然后跟我说mac 的价格比surf 贵很多,他要为公司节省尽可能多的钱。

真是大意了。原本只是贪图便利和习惯,完全忘了价格方面的差别。赶紧跟他道歉,并说自己可以使用任何他们给的电脑。结果,没想到他反而马上回复说会让他的团队给我装台mac!他说他会支持可以让我工作更有效率的选择。

好吧,既然他这样说了,我也就不讲什么了。几天后跟一位去年刚入职的同事聊天。他说他进来的时候,电脑部问他要哪种电脑。因为他没用过mac,所以没有选择mac。好奇怪为什么电脑部当时没有考虑到预算的问题呢?

不管怎样,就等着电脑部把mac 需要的软件安装好了换电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