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电影]煲电视粥~ [十里桃花,三生三世]

credit: 维基百科

自从读书以来,就很少看电视。上周末,一直阴雨天,影响到情绪,下午就懒懒的想睡。于是,干脆拿起ipad来看看有什么片。结果,在youtube 上找到[十里桃花,三生三世],由刘亦菲主演。

很久没看古装片,好久没看到那种你侬我侬的爱情片。偶尔看看也算一种消遣。看看电影里的小鲜肉,体会一下那种死去活来,撕心裂肺的感觉。而且,个人似乎对古装片有些偏好,所以,一下子就陷了进去。

看了电影,感觉故事情节还不错,画面也很唯美。于是上网去搜索了一下,才发现该片居然有电视剧版的。由杨幂和赵又廷主演,该剧有58 集,好长呀。挑了视频中的一些简短剪接片段,跟电影版的很不一样,于是燃起看电视剧的念头。

因为片太长,也希望能够尽快看完,于是我就把该片连播作为背景音乐来播放。在家办公没有开会的时候开着,边办公,边听剧情;精彩的时候,偶尔出神看一会,工作也不拉下,剧情进展也快。

也许是太久没看古装爱情片了,那种撕心裂肺,惊雷地动的爱情和专情也许只有在电视和好莱坞电影里才会出现,现实中真的可能会有这样的真情吗?在现实中,听更多的是夫妻之间的亲情;有的夫妻面和心不和,只是为了孩子而勉强凑合着,难怪会有那么多文人寄情于文章,在字里行间来实现现实中的遗憾。

我又在网上看了几篇这部剧的原篇小说,作者是唐十一公子。小时候看了不少金庸,古龙的古代武侠小说。比起文学功力,唐十一公子是断断无法相比的。个人觉得电视剧拍摄得比小说写得更好,也许是经过专业编剧的编辑,加上美女,俊男演员的倾情表演,专业的配音更是为它增色不少呢,估计该片也骗了不少人的眼泪吧?

十里桃花,三生三世,素素,浅浅,和夜华三生三世的爱情,明知是虚构的,却还是一时陷入其中... 哎,爱美之心自古有之,谁都喜欢和向往美好的事物和故事,让我继续一时沉浸其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