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黑黄蜘蛛

有天有同事到我办公室,突然她指向我办公室玻璃外墙的角落,说“好大一只蜘蛛!”

一看,哇,还真是一只好大的蜘蛛。平时没有留意到。它在墙外织了好大一片网,自己则在网中间倒立着头向下。估计在等着送上门的食物吧?

因为是玻璃墙,没有窗户,也不担心它进来。所以反而可以每日去留意它。有天早上突然发现,在网的边上,有两个好大的囊挂在那里。看大小有3,4公分大小的直径。里面是蜘蛛仔吗?这么大的囊,估计里面应该有不少的蜘蛛吧?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它会突然间关顾我们的玻璃墙了。原来是繁衍下一代。而它在那里结网,应该是在那里守护这两个囊,不会被其他的动物给破坏。真是英雄的母亲呀。动物的本能和人的很一样,护犊是它的本能。
原本不知道这种蜘蛛叫什么。上网去查了下,发现是一种叫black and yellow 黑黄蜘蛛。在这一带也比较常见。有不少人还特别去拍照并报告到一个蜘蛛专门的网站。都是人们自发行为。也同时科普一下,还是蛮不错的。

在那个网上我看到有人也报告说看到这种黑黄蜘蛛。看图片比我看到的这只小了不少。估计我这只因为是“母亲”,所以个头相对来说大了不少。

接下来我进办公室都会留意一下它的动态,看看蜘蛛仔出来后,它是否还会继续留着这里?还是就此离开独自去生活了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