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没有亲身经历是真的无法体会的

最近公公身体很不舒服,前天甚至住院治疗。我们对他所经历的这一切感到非常难过。但是不是当事人,真的是无法体验他所正在经历的。

之前在国内的时候,母亲因为眩晕导致忧郁症。她所经历的眩晕我们当时真的无法理解。去了很多家大医院都查了说没问题。可是,她就老是说晕,连动都不敢动,最后居然演变成忧郁症。

直到有一天,我自己也突然间感觉到天旋地转的那一刻,才真正体会到母亲的心情和理解她当时心中的恐惧。我自己的眩晕也整整延续了一周,那一周的时候,真是生不如死。我当时甚至告诉自己,如果要接下来一辈子都这样的话,那我甚至宁愿离开。可见眩晕严重起来是多么的可怕。

之前一位至亲身患绝症。有次我们一起出去,在餐厅坐下,刚点好菜。他突然说要回去。而且是必须马上要回去的那种。最后,我们连吃都没有吃就买单离开。当时我心里是有点不开心。当时事后想想,他当时一定也是非常不舒服才会做出那种要求的吧?可是,不是当事人,真的无法真正体会他们所经历的。

但愿我们都能够身体健健康康,不需要去亲身体验那些病痛。但是,如果下次看到一些病患的一些看似无厘头的要求或者抱怨的时候,我们真的要耐心去理解和支持。很多时候对正常人很普通简单的事,在那些病患那里却变成一种奢望。让大家多些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