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遍地开花的美业

爱美之心人皆有,但对于美丽的追求早已从兽皮避体发展到通过各种技术改变肉体的形态,到现在为止美业已经发展的空前发达,包括美发、美容、护发、洗面、美体、美甲、可以说只要是身体都能进行美化~~

美化肯定是指往好的方面优化,但是市场上一大把广告打得噼里啪啦,成效却是令人迷茫,到底这钱花得值不值得也是很难衡量的。

对于我来说,可能是因为对我人生影响力最大的“妈妈”本就对美容美发不是那么地追求,所以直到近两年我才尝试,并且习惯于去医美机构消费,其实身边有许多朋友从步入工作时就已经开始“臭美”了。

那么美业到底赚不赚钱,这些年可以说到处都新开了各种实体店,洗面、护发店尤其多,有的是零零散散的小店,有的人连锁加盟店,可谓是百花齐放。但就如同前几年特别流行开火锅店一样,它们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又如海水退潮般去得很快。

刚刚过完春节小区斜对面一个底商开了家养发的小店,但还没撑到夏天就倒闭了。无独有偶,旁边一家港式餐厅这几天也张贴出了“旺铺转让”,这真是有趣的笑话,哪会有旺铺要转让呢。又非要宣传是旺铺,但几乎不会有人相信这是旺铺...

目前,我在一家养发店、美甲店以及医疗美容店充值了,每个月的固定消费是300-500元这个区间,算上点哥和Sheya的开销,我们一家花费在这方面的费用大概是5000元左右,算不上节约,也不算奢侈。

但在我婆婆的眼里,她觉得这些都是可有可无的,所以她从来不接受我们带她去按摩、烫发等邀请。在我们眼里,这是生活必需品,美食、旅行、穿搭以及提升外表,似乎就占据了我兴趣爱好的大部分。

从整体来看,美业的生存比较困难,前几年有朋友邀请我投资一家美容店,虽然只需要投资几万元,但我还是婉拒了,果然现在已经倒闭了。都说这个行业利润空间大,但生存又特别难,搞不明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