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冬日养膘不自知

credit: pixabay.com

冬天冷,衣服穿得多,运动量相对来说小,不知不觉中,体重不断增加。这是我2019 年的冬天的写照。而最糟糕的是,自己居然没意识到,直到...

2020 年一月份的时候出差去东南亚的某一个国家。住酒店的时候把自己最喜欢的一件毛衣拿去干洗,结果,没想到酒店居然把毛衣给洗坏了。估计他们没有按照毛衣上的洗涤说明,organic 的纯羊毛毛衣缩水了一半,变成小孩子的尺寸。酒店的经理和洗衣服试着把毛衣拿去多次拉升处理,每次拿回来给我试,还是无法回归原来的规格。而我也在对着镜子试毛衣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的手臂居然那么粗,而且肩膀那么厚!一下子奔溃...

出完差回到老家的时候,母亲和哥哥一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居然异口同声“你怎么这么胖... " 这是我好久不见的至亲的亲人吗?又一次奔溃...

回到美国后,我和老公聊起来出差的这些”插曲“,一起决定改吃素。体重减了5磅。坚持了半年,因为公婆的到来和老公的无法坚持而回归”吃肉族“。体重又再次回升... 前功尽弃!

去年11月底的时候, 买了一部跑步机,现在家里有单车,也有跑步机,加上又是在家里办公。我现在每周坚持4-5天以上的运动量。几天前去办公室,遇到好久没见面的同事,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这么苗条了?!“

好有成就感呀。通过运动,让自己的形体再次匀称,肥肉也不断转变成肌肉。虽然体重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原因是肌肉的重量比肥肉重,可是,肉变得更加紧实,看上去无形中就变得更加苗条了。

有点期待夏天的到来,可以秀身材...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