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发
偶发

只是想找个地方满足我的表达欲

我的突出部之役

人的一生是从床上开始,又从床上结束,我想赢得这场战役,最后不得不躺倒床上,也希望这张床是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所有的事情要从11月7日公司团建开始说起。那天公司组织去烧烤,我从头到尾负责将用亚硝胺腌制的食材,通过“梅拉德反应”制作成黑暗料理将同事喂饱后,同事们摸着肚皮催促我也吃一点,但是作为一名严格控制自己体脂的男人,我平静的吃完了从包里掏出的前一天晚上买的三明治。于是在众人的诅咒下,当我在烤制不知道用什么肉糅合的羊肉串的时候,突然一道闪电击中了我的腰,我的5节椎间盘的某一节野蛮生长压迫到我的右腿神经,产生持续且强烈的坐骨神经痛。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如果把每天的疼痛指数按照1-10在第一象限坐标轴点阵,并串联成线,会形成前期高位震荡,中期反反复复,后期低位阴魂不散,非常完美的契合A股庄家出货散户接盘,只不过散户是心绞痛。为了缓解或者早日走出困境,我试过很多方法,比如:按摩推拿、热水泡脚,以及家务全权委托老婆等等,事实证明最后一项虽然没用,但值得尝试,身边也有不无幸灾乐祸的给出各种建议,归纳起来无外乎龟息大法。

正当我被右腿的神经痛折磨到无法走路,甚至动了干脆去申请一张残疾证帮公司节税的念头,这时发生在大洋彼岸的人工智能公司OpenAi的一场人事变动给我带来了转机,这家公司的灵魂人物CEO山姆奥特曼被董事会解雇,中间经历了微软趁火打劫等狗血剧情,相信光的奥特曼最终又杀回了老东家,当然以上不是我要说的重点,这起可能对人工智能带来深远影响的事件会跟我扯上关系,是因为随后OpenAi宣布ChatGpt从此无需注册账号,可以免费使用。之前因为高昂的40元港币/月的费用以及支付方式的限制,在浅尝了几次ChatGpt后就辄止了。于是我就下载了ChatGpt的app,问椎间盘突出如何治疗,AI罗里吧嗦说了一大堆,但我从字里行间里捕捉一句:“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会在数周到数月有所改善,但通过合理的锻炼存在自愈的可能性”。又是一道闪电击中了我,雪白的天空飘来一行字:Before being fucked by the world,I fuck the world in the ass.

很快我就锁定了游泳作为我恢复健康的运动方式,然后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我维持一周两次每次1km的游泳,我的右腿从半瘫痪到现在基本恢复了行动能力,虽然走路时右脚掌还是会不自觉的内翻,右边两根脚趾头依旧中麻,可是昨天晚上遛完狗忍不住套上行头去跑了5km,虽然我已经尽量控制自己的跑速在8分配,但是在4km的时候右腿膝盖开始明显发涨,真的是马不吃夜草不肥,人不动则废啊。

关于我的突出部战役还没有结束,才刚刚开始。人的一生是从床上开始,又从床上结束,我想赢得这场战役,最后不得不躺倒床上,也希望这张床是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