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绩效改善计划(PIP)

credit: istock

管理团队,难免遇到一些表现不好的队员,让主管非常头疼。

我的团队里就有一位这样的队员。有着非常资深的资历和技术能力,可是,工作老是不在状态中,让所有和他合作的人都非常无奈和不满。今年的考核我打了差评,并把他加入绩效改善计划要求马上改善。

PIP整个时间最长90天。在这90天内,会正式和他进行30天,60天和90 天的审核。而在每次的审核之前,我得每周都要和他面谈一次来回顾上周的改善情况。无形中增加了非常多的工作量,可是为了团队管理和帮助他提升表现,这又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他在这90天内还是无法达成绩效要求,那么,最后的结果只有一条。而且,其实也没有必要真的要完成90天,如果在这期间内,大家一致认为他没有改善的努力,也是可以合法作出决定。而且PIP只有一次。假设他要是达成要求,在90天后一致认为已经改善并留下,但是一段时间后又恢复原来状态,那么,结果还是一样得离开。

这周已经跟他正式沟通,做了绩效考核和讲解PIP流程和要求改善的地方以及需要达成的目标。接下来情况如何,都在他自己的决定和行动之间。希望他可以珍惜这次机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