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_in_la
Alan_in_la

Alan_in_la 現居美國洛杉磯,關心永續發展,熱愛音樂、衝浪及戶外運動。

同班確診COVID-19 竟沒停課?

(编辑过)
隨著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增加,全球對於確診的恐懼將降低。生活將逐漸回歸常軌。

艾綸現在在加州進修,前幾天學校通知我,上週某堂我上過的課有人確診!

校方決定將該門課改為視訊一週,下週恢復實體。採取這個權宜作法的主因有二,其一, 來自韓國衛福部的同學,大聲疾呼後續課程都應改為視訊,緊張情緒開始蔓延; 其二,避免同學查看誰沒來上實體課,追蹤出哪位同學確診,造成該生困擾。

這個情形若發生在台灣,有很大的可能性全面停課,但在此時此刻的美國,這是一個明智且可以被接受的作法。為什麼呢?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9月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已完整接種者相較於接種疫苗者,染疫死亡的機率小了11倍,住院機率小了10倍。整體而言,新冠在美國的確診率仍然居高,但由於重症情形下降,社會恐慌情緒和緩,社會逐漸恢復運作。

加州接種疫苗的人口已經接近八成,隨著美國政府不斷告訴人民,施打疫苗將降低致死率及重症率,社會不再對疫情感到恐慌。

我想,隨著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增加,全球生活應能逐漸恢復正常。

原文網址: 美CDC研究:沒打疫苗的「病故風險」是完整接種的11倍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11/2077380.htm#ixzz77tQ2PcY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